Monday, March 24, 2008

沒人讓座 第一夫人搭公車站到底 還指導媒體左右轉

周美青可以說是史上最特殊的第一夫人了,就算另一半當選總統,她仍然不改簡樸作風,搭公車上班,只多了3名隨扈相陪,在車上周美青和一班通勤族一樣,沒有特殊待遇,一路站到下車,還會「指導」媒體左轉、右轉,來看看第一夫人上班記。

清晨6點45分,選後第一個上班日,準第一夫人拿了報紙,準時走路到站牌搭公車上班。

「小心、小心!謝謝,小心喔!」不時提醒跟拍的媒體小心,就是不回答任何問題,一身黑衣黑褲的周美青,在成為第一夫人後,唯一的改變,就是身邊多了2女1男3個隨扈,還有啦!等紅燈的時候要幫粉絲簽名。周美青粉絲說,「要幫我簽個名,還有帽子。」

周美青對著包圍的記者表示,「後退一點點,好不好?後面有車,小心,等一下車子就過去了,我就會沒搭上。」

怕公車跑掉,周美青拜託大家讓開一點,車來了和隨扈一起搭公車上班,可別以為第一夫人搭公車,一定有讓座的禮遇喔!周美青一路站著,就算有空位也還是站的挺帶勁兒,好了到了,跟我一起上班的通通下車吧!

「來來來,麻煩喔!」周美青說,「玩震撼教育嗎?來,右轉!」

以前很排斥媒體的周美青,經過這段時間,似乎很習慣媒體無孔不入,還會指導帶路,第一夫人上班記從來沒有過,周美青創下紀錄啦!

在隨扈的陪同下,穿著黑色上衣和牛仔褲,準第一夫人周美青刷了悠遊卡之後,緩緩步下公車,選後第一天上班,周美青還是不改以往樸素裝扮,步行到公司的途中,也和一般上班族一樣,到便利商店買早餐,對於媒體的關心,只有淡淡的回應。周美青對著記者說,「好,謝謝大家,謝謝大家,大家辛苦了。」

任職於兆豐商銀法務室,周美青向來就很低調,不過,隨著身分轉變,第一夫人的話題也在公司逐漸發燒,公司同事表示,「我想有這樣的總統,這樣的夫人,感覺國家很幸福,兆豐金控很幸福啊!」也有人說,「很好啊!有榮譽感啊!」

大部分同事談到周美青,都說她態度相當友善,如果未來真要辭職,對公司來說相當可惜,對於準第一夫人的去留問題,不少民眾也相當關心,雖然有民眾認為在金融業工作的周美青,因為利益問題有必要迴避一下,但是根據媒體民調顯示,只有兩成左右民眾認為周美青應該辭去工作,將近五成民眾力挺,認為她應該繼續工作,剩下三成則尊重她的決定,看來還沒正式上任,準第一夫人的話題,甚至比準總統馬英九還要火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