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4, 2008

首爾遊記--美食篇

女王再來寫第三篇首爾遊記,現在剛好韓國經濟不景氣,韓幣暴跌,實在是去韓國的玩好時機啊!買東西又變的更便宜了!真是讓我忍不住年底前又想趕快買機票去一趟!加上又有4500元的特價機票,簡直跟去香港一樣!

這一篇來寫點美食吧,我實在太喜歡韓國的食物(路人:「女王,你有哪裡的食物不愛啊,拜託!」),食量好、腸胃健壯沒煩惱,每次出國最開心的就是可以吃當地美食。韓國的食物又偏辣,實在是太適合我這種重口味的人!而且,我實在是太愛吃泡菜了,台灣的泡菜怎麼吃都沒有在韓國吃的夠味!

第一天到韓國的時候已經很晚了,但是很嗨的我連晚餐都沒吃,決定跑去逛東大門逛到半夜,於是就在東大門吃宵夜(女人的體力真是無窮,只要一逛街,飯都會忘了吃、肚子都會忘了餓),還好東大門本來就是夜貓&血拼族的天堂,餐廳也都開超晚,我去吃宵夜的時候已經半夜三點了,餐廳還客滿,大家大包小包戰利品來吃宵夜,真是嗨!


韓國的泡菜餃子,包了泡菜和肉,好夠味好好吃!讓我想在家自己也來包包看!當晚也吃了我最愛的炒年糕,看到紅紅的年糕心情就大好,而且韓國的年糕又粗又Q,拌上甜甜辣辣的醬,喔!真是美味!在韓國滿地都吃的到炒年糕,簡直是國民小吃第一名,路邊攤的吃起來格外夠味!

★參雞湯
參雞湯是我每次來韓國一定要吃的,韓國人說喝參雞湯最好的時候是夏天,因為夏天喝熱湯可以流汗,把晦氣逼出來,身體才會健康。但我覺得冬天吃參雞湯也很讚,可以冬令進補一番,而且,參雞湯一點也不油也不會胖,又養身又不胖,實在是女生的最愛!

這裡的參雞湯都是用一整隻童子雞(有點像春雞的尺寸),在雞的體內塞滿了人參和糯米下去煮,所以糯米吸滿了雞的精華,好香好好吃!而且雞肉用筷子一碰就散開了,實在是燉煮的很爛,整隻雞的精華都在湯裡面!所以一定要把湯喝完喔!

吃參雞湯都會有配菜免費,泡菜、醃蘿蔔和生大蒜,這都可以續盤,還有一碗糯米飯,以及一杯人參酒,人參酒是在吃人參雞前一口喝掉,但如果不敢喝也可以加在湯裡,增加香味!


我吃的這一家是知名的人參雞湯40年老店「百濟參雞湯」,位於明洞鬧區,逛街逛一逛就可以上來吃個參雞湯,補足元氣繼續逛街!

另一家非常有名的參雞湯名店,據說連前總統都指名來吃,我在韓國也聽過很多人推薦,位於景福宮旁邊的「土俗村參雞湯」,但是這次沒時間去吃,下回一定要去這家朝聖一番!

百濟參雞湯             土俗村參雞湯
明洞 1街50-11號2F(明洞站)      鐘路區體府洞85-1(景福宮站)
776 3267

★明洞餃子館
明洞餃子館也是一家40年的老店,我之前來韓國玩也有特地去吃,他在明洞有兩家分店,而且都要排隊呢!基本上我覺得這家餃子館很像台菜,餃子明明就很像我們的小籠包,招牌的餃子麵也非常像雲吞麵,乾拌麵很像我們的炸醬麵。簡直是台菜啊!但是還挺好吃的!不過,我還是覺得我們的鼎泰豐大勝!(明洞也有開一家鼎泰豐生意非常之好)
明洞餃子館
明洞2街25-2
網址:www.mdkj.co.kr

★歐巴桑首選:路邊攤
最後一定要來介紹歐巴桑最喜歡的路邊攤,韓國的路邊攤真是好吃又便宜,又是美食文化的精髓,所以我超愛吃路邊攤的!

路邊攤最多的就是炒年糕,看到那紅紅又肥滋滋的炒年糕,真的令人食慾大開,即使肚子不餓都想買一盤來吃吃,而且韓國的炒年糕都好大一支(我都說很肥滋滋),咬在嘴裡超Q超好吃!其實一點也不辣,是屬於甜辣醬的口感。

另外還有韓國的甜不辣,他們是用粗粗長長的大竹纖插著,我每次吃都覺得好像要刺到自己喉嚨一樣,他們甜不辣比較像我們吃的豆皮,沾醬吃。也有附湯可以喝!還有很多烤魷魚類的東西,我另外也試了韓國的血腸,但有點腥,我吃了一次就不太敢吃。(可能運氣不好吧)

還有吃到焗烤口味炒年糕,天啊!好吃到噴口水啊!是在這家店↑但我忘了拿名片,有興趣吃的可以抄一下招牌的電話,請飯店的櫃臺幫你問問這家店在哪裡。(我們歐巴桑都很喜歡找飯店櫃臺幫我們做很多事,哈!方便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