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3, 2008

首爾遊記‧美食‧燒肉篇

首爾遊記‧美食‧燒肉篇

★三層肉BBQ
來到韓國就一定要吃韓國名產「烤肉」啦!
來韓國之前我還不懂他們的烤肉特別在哪,因為在台灣也處處都是燒肉店啊!我韓國朋友說韓國的烤肉有分很多種,豬肉就專門賣豬肉、牛肉就專門賣牛肉,分的很細,不太會有向我們吃的這種什麼都有大雜匯烤肉店。如此專業?那一定要去試試看!

傳說中最有名的就是三層肉的豬肉烤肉店,在韓國有很多專門賣肥滋滋的三層肉烤肉店,有名的店家還強調他們的三層肉都是用酒醃製,味道極香,而且三層肉一定要烤到脆脆焦焦的才好吃!

其實店裡的肉分的很細,還有分五花肉、三層肉等各部位。
怕三層肉太肥的可以吃五花肉,肉一來,會有服務阿姨來幫你剪肉,最後烤到焦,有點黑,肥肉都烤到脆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要用他附贈的生菜包肉、沾上辣醬、沾料、甚至包上一點泡菜大蒜,就可以整個包起來吃!配上青菜一點也不膩,害我包的好開心!重口味的我一直沾辣醬,喔~韓國的辣醬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啊!

沒想到肥滋滋的三層肉就這樣被我們吃的一乾二淨,真是太過癮太好吃了啦!我也點了一瓶韓國真露(燒酒),真露現在還都有Light版,就是酒精濃度低,比較順口適合女生喝的(雖然已經是稀釋後的,但還是有16%,因為太順口我一人就喝掉一瓶,唉!真好喝!),兩大品牌還找來最當紅的韓劇女主角宋惠喬、性感女神李孝利來代言一拼高下,我點了這瓶宋惠喬代言的品牌,因為看到他的海報很正,哈!

介紹這家三層肉烤肉店:
ZEN ZEN
148-9, Samsung-Dong, Kangnam-Ku, Seoul   Tel : 02 - 567 - 7176
位於江南的Samsung洞,這家生意非常好,他們的三層肉還是以啤酒醃製的,價格親民,很推薦來吃吃看!
三層肉.com
首爾鐘路區明倫洞4街巷內 02 -7643674
位於惠化站4號出來左轉左手邊巷內,這家旅遊書有介紹,所以蠻多觀光客,我個人覺得上一家比較好吃。

★ 韓國牛肉 BBQ
韓國也有很多專賣韓國牛肉的烤肉店,在韓國人的心裡,韓國牛比美國牛好吃,價格也比美國牛貴(真的很佩服韓國人愛用國貨的熱血精神啊!)

不過我吃過幾次,不得不大力推薦韓國牛肉真的很好吃,聽說他們沒有外銷,所以想吃吃看的還是要跑來韓國一趟。尤其是他們的牛肉BBQ真的好吃到噴口水啊!

吃韓國菜的時候最開心的就是免費的配菜非常多,而且還可以一直「續盤」!

女王狂推,韓國的紅酒!這個是韓國當地的紅酒,小小的一瓶,甜甜的口感,女生喝了都一定會喜歡,而且價格便宜(約300台幣)在便利商店也買的到喔,可以買回飯店晚上喝,一定要冰了才好喝,覺得太甜可以加冰塊,女王超愛這一瓶韓國紅酒的!

上圖是韓國「冷麵」,他們的冷麵和台灣的涼麵不同,他們的冷麵非常冰,很多還有加冰塊,超冰超好吃!冷麵很適合吃完BBQ後來一碗,可以去油解膩,很清爽!韓國冷麵好吃之處是他們的麵條超級Q,Q到咬不斷,如果大家想體驗Q到咬不斷的感覺可以吃吃看喔!冷麵在台灣很難吃到真的很Q的,所以很推薦來韓國一定要吃吃,怕胖的女生應該也會很喜歡吃冷麵,畢竟吃太多油膩的要來點清淡的口味。

推薦一家很好吃的韓國牛烤肉店

02-5470868
這家位於我住的飯店Imperial Palace Hotel對面加油站巷子一進去右手邊的一家獨棟有庭院的餐廳。我吃過兩次,真的很好吃(照片內也是這家店)但這家店價位比較偏高,算是高級版的烤肉店,一人吃大約兩千台幣。有預算想吃好一點的牛肉可以來這家試試看。


★ 牛肉銅板燒 BBQ
另一種烤肉我們很常吃到,就是銅板烤肉,但是我在韓國吃的版本比較特別,除了牛肉還是韓國牛外,湯頭是偏甜的口感(有點像壽喜燒),肉吃完最後再丟入麵線,讓麵線吸收了足足的肉湯汁,真的非常好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