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1, 2008

趙老大的蕃茄餃

2006/06/05


賀乙順、曾福強







桿麵皮、切菜聲,離中午開店還有一個小時餃子店的員工,雙手沒有停過他們要準備的比一般餃子店複雜得多因為老闆嫌韭菜高麗菜太乏味,發明了16種新口味。

資深記者趙慕嵩:「我有個概念,永遠在震撼著我,『創新』這句話不論是做餐廳也好,做人就是要創新。」

什麼都能包,什麼都不奇怪,這裡有鮭魚、有茴香,還有蕃茄水餃,12道小菜也堅持每天變換,當餃子店老闆之前,他是闖蕩新聞圈36年,人稱趙老大的資深社會記者,拿筆的手,現在改包餃子桿麵皮,周遭人笑他淪落到這種地步,他卻大笑說我不偷不搶,爽就好!還創造出台灣第一顆蕃茄水餃。

趙慕嵩:「遊走中國時經過陝西,黃土高原,農村就這一種餡,他稱蕃茄是西紅柿,西紅柿水餃,那時候台灣正在流行吃蕃茄,我們就想做這個。」記者:「開始煮出來的成品是什麼?」趙慕嵩太太:「破很多喔我告訴你,損失也蠻那個的,一鍋下去破很多,因為這水分多,假如太乾又不好。」

趙老大就是天生樂觀,他心想陝西人行,我也行,紅透的蕃茄汁多肉少,太硬的蕃茄又嫌太酸,他只好每天6點半起床,到市場向攤商請教,當起了菜籃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