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戰神仔仔 差點沒命

〔記者馮議賢╱台北報導〕「仔仔」周渝民命大,日本仙台賽車場上躲過一劫﹗

 「戰神」導演蔡岳勳日前央請日本重型機車賽車手手島雄介當「仔仔」替身,否則這場連環撞車意外下休克的人,很可能就是「仔仔」。

 日本三好手為戰神拚命
 柴智屏、王傳仁製作的「戰神」,十多天前前往日本仙台YAMAHA賽車場拍攝,在日方眾多工作人員及二十名賽車手的協助下,花了製作單位一千五百萬元,圓滿完成八天外景,唯獨一場賽車意外嚇壞了所有人。

 當時,導演蔡岳勳為了拍攝二十餘輛重型機車從起跑線競速飛衝而出的畫面,央請全日本GP選手賽ST600、2000年第六戰的前三名選手手島雄介、高橋英倫、長谷川克憲上場較勁,手島雄介擔任的就是「仔仔」的替身。

 蔡岳勳為求逼真刺激,還特地請眾賽車手先演練,以便他找出最好的鏡位,工作人員並要賽車手們騎慢一點。

 救人啊!賽車輾過選手
 可能出於職業習慣,眾車手一見起跑線旁的綠燈一亮,立即全速衝出。此時,第一排最左邊的車突然引擎熄火,第二排的車子連忙往右超車,第三排車子閃躲不及,撞上前面車子,連環車禍導致倒地的手島雄介遭車輪高速壓過肚子。

 一瞬間,眾工作人員傻眼,救護車、技術人員一擁而上,手島雄介陷入昏迷,當醫護人員正要抬著擔架將賽車手送往醫院時,手島雄介突然甦醒,大家才鬆了一口氣,手島雄介後來雖經醫院檢查,只傷到手、腳,聲言自己並無大礙,但劇組還是與他簽了「切結書」。

 現場目擊三、四輛摩托車撞在一起的「仔仔」,知道是替他上場的手島雄介受傷,當場就嚇呆了,直說如果他親自上陣,後果真的不堪設想,而摩托車高速撞擊的巨響,讓大S、賴雅妍嚇得花容失色,兩人趕緊在旁為手島雄介禱告。
 製作單位表示,為了安全考量,為所有演員投保,還為「仔仔」量身訂作兩套價值將近五十萬新台幣的賽車服,外加兩頂賽車專用的安全帽,「仔仔」每天早上開工前,還和工作人員一起藉由「鏟雪」熱身,等賽車場跑道上的雪鏟乾淨,用火爐再烤乾後才會進行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