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2, 2009

Lawry's勞瑞斯牛肋排餐廳

西元 1938年,勞倫斯‧法蘭克 (Lawrence L. Frank) 和華特‧肯培 (Walter Van de Kamp) 合作的第一家勞瑞斯牛肋排餐廳,在位於加州比佛利山莊 (Beverly Hills) 的拉辛尼倫吉大道上 (La Cienega Boulevard) 正式開幕。對勞倫斯而言,開設牛肋排餐廳是實現他小時候長久以來的夢想,無非是希望大家和親朋好友相聚的同時,可以一起大啖牛肋排,分享生命中每一刻美好的時光。
勞倫斯敏銳的直覺告訴了他,餐廳的格調要非常高雅,讓消費者覺得魅力十足,但在價格上要讓消費者覺得可以信賴、精緻卻又物超所值、不會有壓力。因此,勞倫斯對於盤飾和上桌的呈現手法特別重視;例如在餐桌旁現場切割牛肋排的銀色不鏽鋼餐車,就是個令消費者歎為觀止的創意,仿佛是把迷你廚房帶到餐桌旁來為消費者服務。

本著提供讓消費者享受到物超所值的口味及服務,並使餐廳牛肋排更加美味,勞倫斯在自己家裡多次的實驗,創造出勞瑞斯獨家調味鹽。在勞倫斯兒子理查 (Richard N. Frank) 的發揚光大下,勞瑞斯家用調味料公司(Lawry's Foods, Inc.) 隨之成立,並在短時間內成長為全美最受歡迎的百萬美元食品製造及零售事業。在1979年轉售給湯姆斯‧利普頓公司 (Thomas J. Lipton) 後,直到今天,以勞瑞斯為品牌的調味鹽以及許多其它的產品,仍然在世界各國銷售。

1974、1983、1997年,勞瑞斯牛肋排餐廳分別在芝加哥、達拉斯和拉斯維加斯,陸續開幕。進而在1996、1999、2001及2002年,雅加達、新加坡、東京和台灣也分別成立分店,勞瑞斯牛肋排物超所值的精緻美味以及舒適高雅聚會氣氛的聲名,也逐漸傳播到亞洲消費者的口中。

歷經多個世代,維繫勞瑞斯牛肋排餐廳成功的基本元素,依然存在,並且堅守著創辦人勞倫斯‧法蘭克和主席理查‧安法蘭克的企業文化觀,以及在兩人共同理念下所創造出的經營哲學 - 專業道德準則 (Code of Ethics)。

自1938年以來,勞瑞斯牛肋排餐廳當然有些調整和改變,但是我們引以為傲的頂級牛肋排,卻仍然是那麼的道地和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