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5, 2009

中華電信:iPhone 3G S確定八月來台

ZDNet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2009/06/23 19:33:02
在新版iPhone 3G S正式登場的時候,中華電信也會一併宣布現有的iPhone 3G促銷方案。
中華電信行動通訊分公司協理陳長榮今(23)日表示,雖然iPhone 3G S的認證到實際出貨的時間較一般手機冗長,但是中華電信還是會竭力讓iPhone 3G S在八月上市,只不過目前還沒有辦法確定是八月初或者下旬。他指出,還沒有敲定既有iPhone 3G會在七月降價促銷,該公司較為傾向的作法是一次宣布這兩款新舊世代手機的促銷價格。

雖然向現實低頭,確定會有降價活動。但是中華電信還是忍不住為自己抱屈。陳長榮表示,蘋果將8G版本的iPhone 3G售價,從199美金調降至99美金;可是在綁約兩年的情況下,每個月還是要繳交70美金左右的月租費。

「對比之下,中華電信現在的資費方案,並沒有比較貴,」陳長榮說。

蘋果是在上週五(19)正式於美國、加拿大、義大利等八個國家,開賣iPhone 3G S。上市一週後就傳出佳績:在第一個週末就熱銷100萬支以上。新版的iPhone OS 3.0,也在發佈後的5天內,創下600萬人次下載的紀錄。

按部就班。iPhone 3G S接下來會於6月26日和7月9日,陸續在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出貨;台灣則要等到8月9日。總計在80個國家推出。

不過上述時程表,都是蘋果承諾供貨給當地電信合作伙伴的時間點,還不能和實際上市的時機劃上等號。是故中華電信何時會將iPhone 3G S帶來台灣,一直都還有討論的空間。

中華電信的兩難

新版iPhone推出了,中華電信當然還是得引進。現在的難題是,已經採購的iPhone 3G面臨了上市六個月就得開始準備出清的窘境;另外,從iPhone 3G在台灣的銷售表現看來,iPhone 3G S恐怕也很難立下汗馬功勞。

市場消息人士表示,傳言當初中華電信對蘋果承諾採購十萬支iPhone,才拿下了銷售權。

「把這個傳言打折扣好了,至少也有七、八萬支。但是累計到今年第一季,iPhone的銷售量不過將近五萬支。中華電信勢必得趕快想辦法促銷,」他說。

只不過iPhone 3G S也未必能夠讓中華電信忘記過去的痛。不要忘記一點,前者在其他市場開出的好成績,一大前提是距離上一款iPhone 3G的時間已經將近一年,死忠粉絲需要新的玩具。

「iPhone 3G S來台以後,會先接受嚴峻的挑戰。因為包括了HTC的Magic、Nokia的N97、黑莓機的Storm等智慧型手機都陸續問世,今年下半年會是競爭很激烈的一年,」IDC電信與網路通訊研究部產業分析師鄭若望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