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痞子英雄

娛樂頭條/趙又廷專愛肉感妹
報導/黃雯犀、王雨晴 攝影/許方正


趙又廷、鄒承恩(左)、修杰楷(右)是超級好朋友,一有時間便會相約打籃球,也會一起去衝浪。


趙又廷為《痞子英雄》原聲帶「獻聲」,並在簽唱會上大秀舞技,不但人氣急升,而且每場都賣到缺貨,引發多家唱片公司挖角。私底下,他不但愛K歌跳舞,也練就一副健美身材,談到最滿意的部位,他信心滿滿說:「胸肌。」

趙又廷曾在《痞子英雄》小露上半身,線條完美,並非臨時抱佛腳,他有點懊惱說:「你看到的已經瘦光了。」原來,他在加拿大便養成定期上健身房的習慣,從前肌肉更大,參加《痞子英雄》選秀後因與鄒承恩、修杰楷結為好友,三人遵照導演蔡岳勳規定,一起上表演、武術、健身課程,培養出革命情感,也練出三個猛男。

他說:「導演要我們把肌肉練大,上健身房之外還要補充蛋白質,多吃瘦肉。」三人一度練成大隻佬,讓蔡岳勳嚇一大跳,趕緊下令:「可以停了。」才停止繼續健身。戲開拍之後,三人通告滿檔,只能利用工作空檔打籃球,被問到三人鬥牛誰最狠,他說:「我們都很溫和的。」

又廷談理想女友條件,說內在比外表更重要,「感覺很重要,我很容易交朋友,但要進展到男女朋友不容易,我有時候講話滿深奧。」他特別欣賞長髮女孩,至於是否需要和他一樣上圍傲人,他不好意思地說:「我已經『殺很大』了,對方不需要也『殺很大』。」

趙又廷初試啼聲受肯定,但戲剛播出時,他曾與陳意涵傳緋聞,父親趙樹海大怒,他也說炒緋聞是一種很不健康的宣傳方式。僅管蔡岳勳贊成他多談戀愛,增加生活歷練,但他自律甚嚴,除謝絕夜店,也不輕易談戀愛。

他坦言,之前交過的女友都很瘦,但他偏愛肉感美女,他說:「我不喜歡太瘦的女生,抱起來好像被肋骨刺到,她坐在大腿上時,感覺都是骨頭會很痛,我喜歡抱起來軟軟的。」接著問他交過幾個女朋友?他不回答,竟反問:「你要不要問我是不是處男?」又回答:「我像嗎?」

工作之餘,他和鄒承恩、修杰楷相約運動,三人最常聊的話題是「車、運動和電玩」,也會舉辦主題式KTV,例如「老歌之夜」,所有人都必須點老歌,修杰楷爆料,一定會點的經典名曲是〈金包銀〉喔。

趙又廷因飾演《痞子英雄》人氣直升,他與老爸趙樹海同上中天《康熙來了》,被主持人小S狂吃豆腐,小S因此遭網友抨擊不守婦道;但傳出當天錄影時,因趙又廷助理對他保護太過,引發主持人蔡康永及小S不滿,下了節目後還在化妝間直呼:趙又廷的工作人員很沒禮貌!

據了解,《康熙來了》第二次敲趙又廷上節目,工作人員就擔心「小S會把趙又廷『吃』了」,對她保護過頭,不只一再確認訪問主題,節目中有個「趙又廷與Jason互換外套,讓趙樹海猜」的橋段,助理趁停機時,衝上前幫趙又廷穿外套,主持人蔡康永從旁建議由小S幫他穿,竟遭助理惡狠狠回答:「不行。」不僅節目工作人員尷尬,連演藝資歷豐富的蔡康永及小S也一陣錯愕。據聞,蔡康永收工後與小S討論,說「趙又廷紅了,難道其他人也跟得大頭症嗎?」又說,「換不換外套是其次,大家在乎的是態度。」事後求證蔡康永,是否對趙又廷心生不滿,他說「我沒印象了,我不會去在意這麼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