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澳門出現H1N1病例 陸委會提醒民眾注意

【中央社╱台北18日電】 2009.06.18 09:30 pm


澳門出現第一例H1N1新型流感病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今天提醒前往澳門的民眾,應做好必要的防護措施。

澳門特區政府今天證實出現第一例新型流感病例,是1名菲律賓籍男性,在17日由馬尼拉搭乘宿霧太平洋航空5J-362班機抵達澳門,經檢查診斷為H1N1新型流感病例。

陸委會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已於11日宣布全球H1N1新流感疫情等級為「全球大流行」(第六級),屬溫和大流行。因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針對所有防治策略及作為,包括法定傳染病類別、疫情分級等,進行全面性檢討,這段期間疫情分級將暫時不作調整,澳門也暫時不會列入警戒區域。

不過,由於澳門出現首例新型流感病例,陸委會特別呼籲民眾赴澳門時,仍應加強自我健康照護,採取必要防護措施,包括配戴口罩、避免到人群擁擠地方,身體如有不適應儘速前往就醫等,以維護自身安全。

有關旅遊消費者權益,陸委會表示,行政院消費者保護委員會曾於5月6日邀集外交部、教育部、交通部及衛生署等主管機關開會協商,詳細情形請查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全球資訊網站http://www.cdc.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