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2, 2007

瑪莎‧史都華小檔案




1941年生於紐澤西。20歲嫁給安德魯‧史都華,1990年離婚。

1972年成立外燴公司,1982年出版第一本書《宴客》。1991年《瑪莎生活雜誌》電視節目開播,1999年創辦「瑪莎生活集團」發行股票上市。

目前有《瑪莎生活》、《瑪莎婚禮》、《瑪莎寶寶》和《瑪莎兒童》多種刊物;製作《瑪莎生活藝術》、《瑪莎的廚房》電視節目;出版三十四本生活藝術書籍,總銷量超過一千萬本。全美有兩百三十多家報紙刊載「瑪莎信箱」專欄,另有三百三十家廣播電台播放「瑪莎信箱」談話節目。網路公司marthastewart.com目前有一百七十多萬客戶,銷售自創品牌,有超過五千項產品在市面上銷售。

1996年入選《時代》周刊「全美國二十五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1998年入選《財星》雜誌「五十位最高權力的傑出女性」。一度是全美排名第二的女富豪。2004年因內線交易入獄,三個月後假釋。

【2007/01/2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