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8, 2007

摘錄》生魚片美味排行榜







面對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生魚片,你是否也常常會不知道該如何挑選,更別說它們的特色與分別呢?尤其現在人錢總要花在刀口上,因此當然希望能吃到最美味的魚,現在小編就特地深入日本料理店向本料理界的高人們請益,讓他們告訴我們如何分辨生魚片的種類、口感,以及老饕們決不能錯過的好吃部位,讓你以後也可以變成日本料理生魚片的大師!

1. 黑鮪魚
黑鮪魚—黑鮪魚最好吃的部位為腹部,它入口即化的口感,油脂含量豐富;多產的季節為每年的5—7月。 美味評分 ★★★★★

2. 鮪魚
鮪魚—老饕最愛腹部,肉質吃起來甜、軟、完全沒有腥味,四季都可嚐到喔。
美味評分 ★★★★★

3. 鮭魚
鮭魚—腹部為甜度最佳的部位,外觀呈現橘紅色,色相好看是最暢銷的商品,也是四季都可以吃到的美味。美味評分 ★★★★★

4. 旗魚
旗魚—好吃的地方為腹部,吃得時候注意魚筋部分是否去除,以免影響口感;季節為8—9月。
美味評分 ★★★★

5. 海鱺
海鱺—老饕部位為背脊,它的肉質雖然Q硬,但吃起來因為油脂和肉完全融合因此相當美味,產量最多為冬季。
美味評分 ★★★★

6. 紅魽
紅魽—熱賣的部位為腹部,夏天魚油脂量較少吃起來比較脆;冬天則油脂多,吃起來入口即化,可看自己的口感而定! 美味評分 ★★★★

7. 鯛魚
鯛魚—受歡迎的部位為背脊,但容易帶有腥味因此,不建議第一次食用生魚片的人。季節冬季
美味評分 ★★★

8. 軟絲
軟絲—老饕最愛的為身體部位,雖然它的肉質偏硬但充滿Q勁,越嚼越有甜味,產季在農曆過年前後。
美味評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