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桃園》野上麵包 開門10分鐘搶光




2008/12/28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蘆竹報導】


蘆竹鄉「野上麵包」鎮店師傅是日籍的野上智寬,拿手的各式法國麵包相當受歡迎,店外總是大排長龍。(記者賈寶楠/攝影)

蘆竹鄉「野上麵包坊」的吐司、法國麵包近來走紅,常被搶購一空,日籍麵包師傅野上智寬只好限制每天開店5次,每次開門前半小時,店外已經大排長龍。


「野上麵包坊」由野上智寬當家坐鎮,他跟著法國廚師學習,累積18年經驗,吐司、法國麵包最拿手,採自然發酵,不用發粉、防腐劑,出爐3天沒吃完,保證壞掉。


他的吐司麵包有脆皮、蜂蜜、胚芽、白吐司等,蜂蜜口味最香甜誘人,脆皮吐司最特別,建議食用前再適度烘烤,外皮、內裡都酥脆,口感一流。


法國麵包口味更多,原味最搶手,黑麥、全麥、黑麥蜂蜜、黑麥蔓越莓等,變化豐富,唯一不變的是都很好吃。


麵包坊7月開幕,迅速竄紅,麵包不用半小時就被橫掃一空,還有人專程守著大烤箱,麵包一出爐就動手搶,結果不慎被燙傷。


為了維持秩序,野上智寬只好祭出購買限制,每人限購吐司1條、原味法國麵包1條,而且不接受預定,只有吐司可以在當天稍晚取貨。


上個月起,店門每天只開放5次,分別是上午11時、下午1時30分、3時30分、5時30分、7時30分,賣完就拉下鐵門半掩店門,告訴其他失望的顧客「下次請早」。


在口耳相傳下,麵包店開門前半小時就出現排隊人潮,隔著透明玻璃櫥窗癡癡凝望麵包出爐、上架,然後人龍越排越長,至少40人不為過。


開門後,人潮像發瘋似的搜刮,10分鐘後架上空空,半小時後店內空空,其他開放預訂的麵包也很誇張,和安全帽差不多大的「黃金麵包」,訂單甚至排到明年5月。


野上智寬說,每個人都是VIP,沒有特權,一律平等,吐司1天限量出爐150條、法國麵包250條,賣完了只好說抱歉。


「野上麵包坊」在蘆竹鄉南平街58號,電話3120433,記得,開店前半小時去排隊,不然恐怕買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