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5, 2009

Christian Bale



演出蝙蝠俠前傳而聲名大噪的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是個不折不扣的小金童,十二歲就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太陽帝國》,他小小年紀卻層次豐富、令人動容的演出,讓他獲選為最有潛力新星

克里斯丁貝爾 本名:Christian Bale
出生地:英國威爾斯加地夫(Wales)
生日:西元1974年1月30日
星座:水瓶座
身高:183公分


主要得獎紀錄:
2008 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Robert Altman Award,《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2007 San Diego Film Critics Society Awards,《決戰3:10》
2007 Empire magazine 全球最性感百大,第13名
2004 Sitges - Catalon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The Machinist》
2001 Chlotrudis Awards - 最佳男主角,《美國殺人魔》
1987 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USA(NBR Award),《太陽帝國》
演出蝙蝠俠前傳而聲名大噪的克里斯丁貝爾(Christian Bale),是個不折不扣的小金童,十二歲就演出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的《太陽帝國》,他小小年紀卻層次豐富、令人動容的演出,讓他獲選為最有潛力新星,但克里斯丁也消失了一陣子,雖然紅透半邊天,但成名的壓力與同儕的冷眼冷語,讓他適應不良選擇離開出生地英國,遷往美國居住,雖然消失在演藝圈,克里斯丁並沒有像大部份童星一樣,染上煙酒毒品等惡習,而是過著低調平和的生活。

即使克里斯丁遠走他鄉,他在《太陽帝國》中優異的表現始終沒有被淡忘,從迪士尼推出的歌舞音樂片《無冕天王》、《搖擺狂潮》到《Prince of Jutland》,他在一部部影片中踏實而精彩的演出,為他取得了好名聲,甚至是還被《小婦人》女主角薇諾娜瑞德指名一同演出。

星路漸開的他,還與妮可基嫚等人演出珍康萍執導的《伴我一世情》,並在獨立音樂電影《絲絨金礦》突破形象,以一身華麗搖滾裝扮登場。2000年,克里斯費盡一番心思,打敗同樣是童星出生的李奧納多迪卡皮歐,在一度失手後將《美國殺人魔》的主角拿到手,這是他首次飾演主角,他在片中將極端的殺人魔主角演繹的私私入扣,喚起人們對他的肯定。

克里斯丁對演出認真投入一向是演藝圈內的美談,2004年為了演出中《The Machinist》長期陷入失眠狀態的主角,他主動減重,將自己原本充滿肌肉而健美的身材,一口氣廋到剩下45公斤,直到導演與醫生的強力阻擋,才讓他放棄繼續廋下去的念頭。

拍完《The Machinist》克里斯丁接到通知,六個星期後要參加《蝙蝠俠:開戰時刻》的試鏡,他二話不說一口氣增肥,並在開拍前增重到90公斤以訓練出符合蝙蝠俠角色的體型,他駕輕就熟的演出,成功的表現出布魯斯韋恩優雅而深沈的氣質,就此成為蝙蝠俠新一代傳人。

即使身價高漲,克里斯丁從未停下他的腳步,他很快就接演了《蝙蝠俠:開戰時刻》導演里斯多福諾藍執導的《頂尖對決》,與休傑克曼演出魔術師,用盡一生較勁,他扎實的演技驚豔全場,讓他獲得英國帝國(Empire Awards, UK)與倫敦影評人大獎最佳男主角等的提名。

克里斯丁貝爾出生於演藝家族,26歲就與妻子Sibi Blazic因《小婦人》而相識結婚,愛家的他走到那都帶著妻子與小孩,受到動物權利支持者父親的影響,克里斯丁自九歲就開始吃素,即使他大紅大紫,低調的形象也沒有什麼改變,十足是個八掛絕緣體。

除了甫上映的《黑暗騎士》,克里斯丁與強尼戴普主演的《Public Enemies》也進入了後製階段,預計於2009年暑假檔上映,由《落日殺神》麥可曼恩執導,強尼戴普將扮演一名30年代著名的罪犯。另外,2009年克里斯丁將再度演出賣座續集電影,扮演《魔鬼終結者4》帶領人類反抗電腦大軍的領袖-康納,影片還在拍攝中,造型與內容更是保密到家,近期發佈的海報上,是什麼端倪都看不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參考影片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