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9, 2009

好奇毀了一對情侶?

【翅魚(台南永康)】
好友B的前女友C是一個女性主義濃厚的人,總是以自己為中心,她想要的東西,就算是「動搖國本」也要弄到手。

一日,兩人熱絡的討論一些話題,C忽然好奇起B的交往史,由於B過往有不好的情感曖昧經驗,十分不想再提過去的種種,於是只道是不好說。C見男友不肯說,好奇心大起,雖然一直旁敲側擊的追問,但B卻也十分堅持,眼見套不出想要的東西,當下C只好暫時罷手。

沒想到隔天上午,B在工作時,MSN傳來C的訊息,她興奮的丟出:「經過昨晚的努力,我都知道了,關於你的前曖昧對象以及你們的過程……」原來,C回宿舍後不死心,發揮名偵探柯南的精神,挖出B以前用來抒發心情的網誌,通宵達旦將網誌裡數百篇文章仔細瀏覽、過濾、推敲,不巧裡頭有幾篇B針對曖昧對象的心情獨白。

面對視窗那頭得意洋洋的她,B只能痛苦的搖搖頭,只怪自己太小覷女友的能耐。後來兩人分開了,不知道這件事是不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2009-01-08/聯合報/E1版/家庭.副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