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9, 2009

城市角落/蒙特婁14》宿舍之賊

【聯合報╱賴志穎】 2009.01.19 03:14 am


幾周前,E發現存在公用冰箱的幾道菜都被挖走大半,小偷還專挑味噌湯的干貝,把太鹹的湯留給他,R的咖哩沒了,X的紅椒肉絲被吃光,只有Q感傷是否自己的廚藝太差而沒被盜。

因為偷食的量實在很大,並集中在亞洲菜,大家一度把同層的韓國大胃王當成假想賊。小偷後來連保鮮盒都偷,實在太超過。好死不死,某天Q在廚房和一名陌生人擦身,隨即發現保鮮盒不見了,她馬上衝到警衛室調閱走廊監視畫面,並上四樓逮人,警衛破門而入時,桌上吃一半的食物正是Q的,那矮小的馬華女孩躲在角落觳觫顫抖。四樓的鄰居們才想到前幾天冰箱怎麼有註明二樓房號的保鮮盒。

Q最後未上報,她說:「跑大半個地球來當賊,這次先饒她一馬吧,而且,」話鋒一轉,她面露喜色:「好歹,我做的菜還是有人要的。」

【2009/01/19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