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摘錄》【穿著PRADA的惡魔 The Devil Wears Prada】





‧活動快報: 穿著PRADA的惡魔 限量精美贈品>>
‧本片導演: 大衛法蘭柯(大明星小跟班)
‧演員介紹: 梅莉史翠普、安海瑟薇、史丹利圖奇
‧官方網站: www.foxmovies.com.tw/prada
‧電影說明: 同名暢銷小說改編,時尚職場菜鳥聖經
‧正式上映: 2006.10.13(週五) 小心高跟鞋拐腳

關於本片

本片改編自蘿倫薇絲柏格的暢銷書,該書曾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長達六個月,並翻譯成27種語言。同名電影更橫掃影壇及時尚圈。另一個備受矚目的話題,則是世界時尚經典《慾望城市》服裝設計師為全片設計造型。全美首週末票房突破2700萬美金,深獲佳評。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由兩度獲得奧斯卡影后的梅莉史翠普飾演米蘭達普瑞斯特,她是時尚界的超級女強人,只要使個眼色,就能讓整個圈子風雲變色。公主最佳代言人安海瑟薇則演出擠進時尚圈的小助理,精采對手戲令人目不暇給。


劇情大綱

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在紐約時尚界這樣一個精彩激烈的世界,穿得下幾號尺碼的衣服決定一個人生存的價值,一頭失敗的髮型可能就會毀掉事業前途,而《RUNWAY雜誌》則是每個人心目中的聖盃。《RUNWAY雜誌》是時尚界人人又愛又恨又怕的超級媒體,主導的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有一雙指甲永遠修得完美無比的纖纖玉手,卻正是這雙手在時尚界呼風喚雨。為了讓《RUNWAY》成為紐約甚至全世界時尚人的聖經,米蘭達可是什麼都作得出來,誰也不能壞她好事,包括那些菜鳥助理。只要有一點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成為《RUNWAY》旗下一員,卻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擔任米蘭達的助理實在是個艱難的差事,但現在來了一名和之前其他人完全不一樣的女孩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她還帶有大學生單純的氣質,和《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裡那些對高級時尚如數家珍的時尚妹簡直是兩種典型。可是當安德莉亞開始了這份工作,她發現這份工作她得擁有更多動力和決心才能面對。

不管米蘭達能怎樣把時尚圈玩弄於股掌間,她終究還是需要一名可以留下來的好助理。安德莉亞看來沒有一點適合這份工作。可是她身上卻有些東西是別人所沒有的,那就是她怎樣都不願意服輸。為了成為時尚總編的助手,安德莉亞必須讓自己卡入米蘭達那種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讓安德莉亞男友(安瑞葛雷飾演)驚慌的改變發生了,安德莉亞很快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和行事也一分不差,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但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


時尚考驗

導演大衛法蘭柯表示本片不是要把米蘭達塑造成壞人,他比較希望的是去深入米蘭達在這樣絢爛的生涯追求中,經歷的是怎樣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心路歷程,「我們將會看到她作了多少犧牲才能爬到今天的位置。」。

「有很多知名的女強人都站在約是米蘭達普瑞斯特這樣的位置,人們很容易就可以對她們大肆批評,因為她們永遠都把工作放在第一優先。」法蘭柯繼續說道,「但如果是成功的男性卻相對少受到這樣的苛責。」 米蘭達作了非常辛苦的犧牲才能到達今天的地位,並且屹立不搖。不管愛她或恨她,沒有人可以否認她真的創造了一個驚人而龐大的時尚王國。


要找到一名合乎米蘭達近乎龜毛高度要求的助理,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當聰明、不趕流行的安德莉亞來了之後,一切都再也不一樣了。以【麻雀變公主】走紅的安海瑟薇飾演安德莉亞,一名新聞系學生,離開了名校西北大學,進入大城市與現實世界,帶著熱烈的理想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世界。

法蘭柯說起安德莉亞:「她所經歷的旅程,正是我們每個人初初離開學校,進入社會時所曾經遭遇的,我們在那時候突然明白了現實世界是怎麼一回事。我們面對之前不曾思考過的各種倫理與道德選擇,我們學習重新認識自己。」

紐約時尚圈已經到了一種幾乎是扭曲的美學標準,像安德莉亞這樣要穿6號衣服的女孩,會被認為是不合格的,「她很漂亮,但不是模特兒那種超瘦型,而這就成為了這個角色的重要區別。」飾演米蘭達的史翠普說:「之前米蘭達已經請過太多助理,每一個都讓她失望透頂。安德莉亞走進來,有一份漂亮的履歷,米蘭達想秤秤她的斤兩,可是從外型上,她就和其他《RUNWAY》員工格格不入。」。不過米蘭達還是大膽用了安德莉亞,一個「聰明但肥胖」的女孩,而不是通常的「有型、苗條但腦袋不靈光」的女孩。

「安德莉亞一開始是個堅強、踏實的女孩,隨著故事進展,她也開始在意事業成功的光環,」當她剛在米蘭達的控制之下時,她看她的老闆覺得是一個「整個心思只有工作的男人婆」。但相處越久,以及漸漸安德莉亞也融入這個米蘭達所在的世界,熟悉她如何看待事情,她開始看到自己老闆的另外一面...安德莉亞向米蘭達學到了在工作上的積極,」安海瑟薇說:「她教會了她怎樣才能做到最好。」

(圖文: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