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德國萊因中古車驗證

身為德國萊因TUV中古車檢測的工程師在檢測過無數的中古車之後,常常讓我們在檢測完之後有不勝唏噓的感覺﹔因為很多消費者都是在交車以後,覺得車子不太對勁,甚至已經發現車子有異狀在四處求助無門之後,再來請求我們做鑑定報告以便跟賣家協商﹔每當遇到這些狀況,在送走一臉哀傷及無助的客戶之後,都會讓我們幾個工程師討論他們為什麼不在買車之前就來做檢測呢?

有客戶在北部以九十幾萬買了一台 Mercedes-Benz C class 在交車3天以後來找我們做檢測,在我們檢測之後發現這台車是後方遭嚴重撞擊,整個車尾切掉以後重新接上的一個車尾,車主在我們跟他報告之後當場臉都綠了,在車主無法置信的情況下,我們還透過了私人關係幫他查保險紀錄,由保險紀錄得知這台車由於撞擊過大理賠金額太高,車子已不做維修並由保險公司回收,至於車子是如何輾轉流到車商便不得而知了,讓我們印象深刻是檢測當天車主的不知所措,甚至連飯都吃不下了。

還有一個客戶在中部以四十幾萬買了一台Toyota Altis在交車後進廠保養,技師告訴車主好像有泡水的跡象,在我們檢測之後發現這台車是整個引擎室的擋火牆切掉以便車身號碼重新打造,因為施工的範圍大及時間長在加上部分鈑金燒焊,所以造成了很多地方生鏽,也讓保養廠技師誤認為泡水﹔再次我們又看到了車主無助與失望的表情,後來得知車主將車賣回車行,交車兩週損失了9萬元。

雖然車商販賣變造車身號碼車輛的這種行為嚴重觸法,可能很多人會認為何必損失金錢再賣還給車商,大可採取法律行動呀!但大多數的人更沒想到採取法律行動會有實際上的困難與阻礙:

1.採取法律行動曠日費時,在民事求償部分即便勝訴也得要對方有能力償還﹔因為敢於做這類買賣的車商,負責人通常只是個人頭而已。

2.車輛是可隨時移動的物品,若要沒有爭議可能就必須從交車起完全原封不動地保留現況到法律行動結束。

以上還是最嚴重的變造車身號碼情況,如果是買到大撞或泡水的車輛,那更是求償無門,因為那只是單純的買賣糾紛而已。

買車其實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就如同我們常有的感嘆,為何不在買車之前就來做檢測呢?真的沒有必要把買中古車弄成一件花錢找氣受的事,既傷錢又傷神。以下提供您一些選擇中古車及有效率的利用TUV德國萊因中古車檢測服務的小方法:

如何有效的利用德國萊因中古車檢測服務?

選購中古車常會讓人眼花撩亂且無所適從.當您在決定選購中古車時,可能會有2,3種車型的選擇,而當您真正開始看車之後可能又會有6~8個中意的目標,這時您如果將這6~8個目標逐一做德國萊因中古車檢測不僅浪費時間,也會讓您的荷包大失血,而這也不是我們所樂見。

以下是我們的一些小方法,不僅能讓您有效的利用德國萊因中古車檢測服務,也能讓您有效率的中古車:

1.衡量您個人的經濟能力,先鎖定一個您購車的預算範圍(例如: 40~50萬)

2. 衡量您買車的目的及用途,進而鎖定您所需要的車型及排氣量(例如:休旅車, 房車)

3. 利用上網或書籍及親朋好友的使用經驗,鎖定一個品牌甚至車型。

4. 真正開始實際現場的看車,最好能隨身做筆記,逐一篩選留下您中意的目標(例如: 顏色, 配備, 內裝完整度)

5.在這最後3~4 個目標中,先與賣家做初步的議價,這時您就會剩下1~2個除了車況不確定之外,其它條件都是您非常滿意的車輛。

6. 聯絡德國萊因中古車檢測服務,替您最後的1~2個目標做車況鑑定報告,讓您有實質且公正的依據,協助您在不怕擔心受騙情況下做出您最後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