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彰化》無料博物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2008/10/16
【快活周報/記者趙惠群/彰化報導】

彰化雖是農漁之鄉,但該區內博物館的親和度指數高,絕大多數都免門票!有些設計精心、頗有看頭,甚至有少見高科技架構的多媒體平台,更過癮的是,有的博物館還有好康可拿,省荷包還能賺知識,一起往彰化的西濱公路出發吧!

彰濱工業區內免費入場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外觀就是一瓶大雞精。(記者趙惠群/攝影)

以為這裡只是宣傳白蘭氏的雞精多有效,其實是誤會一場。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不只是產業形象館,也是一間有關飲食健康的博物館。館方利用各種多媒體和光學科技,以生動的聲光和3D影像,來介紹各種食材的營養成分,還有如何均衡營養的電子猜謎和百科全書,更有全台少見的觸摸式電子書,講述雞和雞蛋在飲食文化上的重要性與演進。

館方提供免費回收的空雞精罐,可當DIY動手做成迴紋針罐、調味罐,是收納的好幫手。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內,有各種觸控式有聲電子書可以做趣味問答。(記者趙惠群/攝影)

在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內,不用花錢就能得到雞精舊空瓶收納你的迴紋針、訂書針等文具。(記者趙惠群/攝影)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8號
電話:04-781-0077
開放時間:周二~周六 9:000~16:00
網址:www.brands.com.tw
遊館時間:建議1HR
【北部南下】走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到鹿港附近就能看到彰濱工業區的「秀傳健康園區」,由此沿鹿工路直行進入工業區。
【南部北上】高速公路國道1號→埔鹽交流道下→接台76漢寶草屯東西向快速道路→右轉接台17號省道36~37KM處紅綠燈左轉進工業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