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2, 2009

第一壽司屋

第一壽司屋
台北市長安西路10號
02-2543-2667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30

折扣說明:
原本位於台北南京西路巷弄裡的「第一壽司屋」般了新地址,剛好位於中山市場正對面,新店內空間與座位更寬廣舒適,老店從馬路邊小攤販開始至今,已經超過50多年,不起眼店面底下可是依然專賣老饕最的愛,家庭味十足的傳統日本料理,以實在、家庭化經營,不刻意華麗,空間充滿歷史歲月的樸實裝潢,多了一股懷舊氣息,入門的左手邊是生鮮魚貨類陳設冰箱,擺滿了當季最適合的魚類,像是;鮪魚、鮭魚到旗魚應有盡有,處理過程更是嚴謹不馬虎,還榮獲市府的生魚片認證商家,「生魚片」和「握壽司」與其他日本料理以精緻小巧為主,相較之下,這裡顯得不花俏,但份量夠大又平實,難怪老饕願意經常上門光顧前來大飽味蕾。

「第一壽司屋」雖已經是交由第三代經營,依然秉持自創立時的傳統,遵循著第一代傳下來的手法,以親切實在、家庭化經營,不刻意華麗,相當濃厚的人情味這樣的風味和親切,獲得老顧客們默默持續支持。

每到用餐時刻總是客滿小小店面,最受饕客喜愛的「鰻魚飯」鰻魚塗抹上自家調製的醬汁,烤得鮮嫩又入味,配著QQ的米飯一起食用,不僅美味又能有飽足感!另外,以柴魚和昆布熬成高湯的「關東煮」高麗菜捲、海帶捲、旗魚天婦羅和「豬排蓋飯」、「手捲」等等都是人氣美味。

平均消費:160~220/人
推薦料理:綜合生魚片、握壽司、鰻魚飯、豬排蓋飯
交通資訊:台北捷運淡水線「中山站」步行前往約5~7分鐘。
公車資訊:「中山市場站」218‧220‧227‧247‧260‧261‧287‧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