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2008台灣室內設計金獎

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CSID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等協辦的「2008台灣室內設計大獎展」,將於1月18日落幕,協會提醒民眾可把握時機至誠品書店信義店展演廳欣賞。

主辦單位指出,景氣雖不佳,但今年「2008台灣室內設計金獎」The TID Gold Award of 2008參賽者踴躍,從去年的108件增為161件,顯示台灣投入創意工作者眾,今年計7項金獎作品皆同台展出,呼籲民眾把握週末假日前往欣賞,鼓勵台灣設計人才。



此次參展的各類金獎作品如下:

一、「公共空間類金獎」:得獎作品「異想森林--台大 兒醫一樓候診空間」,由大牆演繹設計有限公司、 胡碩峰建築工作室榮獲。獲獎評語:此作品讓大眾 對醫院環境與空間有所期待,將孩子上醫院的不好 記憶變成美好的回憶,並且蘊涵教育意義。


二、「工作空間類金獎」:得獎作品「華碩設計中心辦 公室」,由原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龔書章、吳建森 、陳麗雪榮獲。獲獎評語:表現出台灣科技領域不 希望再走代工路線,理性的高科技公司優先考慮環 境,以便培養下一個循環所需要有關設計創意方面 人才的意圖。


三、「商業空間類金獎」:得獎作品「Hotel G」,由 香港商林馬克設計台灣分公司林馬克Mark Lintott 榮獲。獲獎評語:非常敏感地掌握目前國際上流行 的室內元素,但又處處有懷舊的語彙,觸角十分敏 銳。


四、「住宅空間類金獎」:得獎作品「牡丹清境民宿」 ,由清禾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莊豐賓榮獲。獲獎評語 :設計方法和手法都十分簡單樸素,與周圍大環境 、生態、山坡地等協調共鳴,且內外一致。


五、「展覽空間類金獎」:得獎作品「香港深圳城市建 築雙年展」,由何周禮建築設計事務所有限公司何 周禮榮獲。得獎評語:展場以鳥籠構築的展示牆體 作為一種空間隱喻,展示牆則輔以電子、壓克力來 展示香港這50年來居住環境刮除重寫的時空變化, 極富戲劇張力。


六、「臨時建築類金獎」:得獎作品「一即一切接待中 心」,由真工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程紹正韜榮獲 。得獎評語:空間的虛實轉換和光線的明喑變化, 低調的設計風格,讓人在建築中可重溫光線、質材 及素樸靜謐的空間感。


七、「The TIDING Award」:得獎作品「宜蘭服飾店」 ,由建構線設計有限公司沈志忠榮獲。獲獎評語: 簡潔有力的設計語彙,結合了科技與工藝所要傳達 的美感,準確的在工法上落實構思與想像,設計風 格與表現能力極具未來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