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摘錄》賀陳旦要記者 吃香蕉換新聞

林淑惠

吃一根香蕉、換一條新聞?賀陳旦為推銷台產香蕉,再度使出渾身解數。

對人抱持高度人文關懷,讓中華電信近來處處洋溢濃濃的鄉土味。前一陣子,中華電信基金會推廣「伴手禮」,地方特色產品就在中華電信網站上「到處飄香」,當然,媒體也趁機嚐到了不少地方特色點心。
昨天是全球電子商務論壇開幕前的記者會,照理說,跟地方農特產品應該扯不上太大關係,但或許看到公司為媒體準備的「水果盤」─香蕉與橘子,正是台灣農民辛苦的結晶,結果,鮮少人去動它們,讓他頓覺浪費。

只見賀陳旦先是半開玩笑的要大家多吃香蕉,但大夥依舊只顧新聞、忘了吃香蕉,索性叫媒體「沒有吃香蕉的,不可以問新聞」。

結果當然是,媒體還是顧著問新聞,賀陳旦乾脆自己拿起香蕉一口接一口的往嘴裡塞。

果然,香蕉最後剩得很少,因為,媒體後來也很配合,有人當場拿起香蕉吃了起來,有人散場後還不忘提醒沒吃香蕉的同業,記得把自己負責的額度給「吃掉」,讓大夥也不得不佩服賀陳旦的推銷功力,確實也很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