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日走1萬5千步

 同是經濟系畢業、教師出身的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與夫人何月欣,為了養生,每天一大早,均使用自家的健身器材做運動,還會攜帶計步器,記錄自己每天走路的步數。這一年來,夫妻倆每天堅持要走一萬五千步的養生哲學,讓年輕上班族也自嘆不如。而羅崑泉夫妻檔,無論例假日爬山,或因公出國考察,總是同進同出,成為人人稱羡「夫唱婦隨」的企業夫妻檔。

 羅崑泉說,除了使用電動跑步機外,他每天堅持要步行一萬五千步,包括快走四千步;到了上班時,他還刻意不搭電梯,改走樓梯,一來可做運動;二來可順道巡視各樓層的辦公室,無形間,他走路的步數,又增加了三千步。最後,他巡視生產工廠,繞了一大圈,又增加五千步,光是上班時間,他總共就走了一萬二千步。

 而喬山副董事長何月欣也是一樣照著做。羅崑泉還打趣地說,到了晚上,夫妻倆還會比較誰沒有達到原設定的目標;而輸的一方,內心裡還會很「鬱卒」,只好再去走路或跑步,補足應有的步數。

 羅崑泉認為,一個人每天至少要走一萬步以上,這既可讓人精神抖擻,病假也減少了。為了推廣此運動,他有意贈送計步器給員工,並準備從喬山主管開始推動。至於執行面,何月欣還補充說,公司可用月報表,來管控該項運動的執行成果。

 羅崑泉也道出每天堅持走一萬五千步的箇中「小撇步」。羅崑泉說,只要「設定目標,百分之百執行」,沒有什麼達不到的,這也是他常說的公司經營之道。

 羅崑泉說,除了運動外,他們也喜歡爬山,包括中部溪頭、合歡山、大雪山、苗栗及谷關等地,均有他們的足跡;連本周磐石會的杜拜行,他們夫妻倆也同行。

 尤其,羅崑泉夫妻倆,與磐石會的各知名企業老闆,繼登上玉山之後,去年也成功挑戰東南亞第一高峰│馬來西亞的神山。而今年十月初,他們原本要挑戰全世界最高峰│聖母峰的山腳下(高度約四千六百公尺),隨即再搭乘直升機,一覽長年白雪片片的聖母峰全景。只可惜,十月初,因颱風來襲,打亂了他們的出國計畫;不然,他們又可再增添一幕幕美好與難忘的登山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