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科技男不愛動 較沒異性緣

 終日眼盯電腦、不愛動的科技男,比較沒有異性緣?沒錯,新竹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最近市調發現,25歲以上、碩士以上學歷單身男,參加戶外活動比率明顯低於單身女孩,每3人就有2人不愛動;30歲以上單身男更嚴重,每5人就有4人不愛動,約80%。

 新竹科學園區單身俱樂部六月到十一月間,針對1210位25歲以上、碩士以上的科技男會員市調結果。有關未婚聯誼活動場地建議,平均每5人就有4人選擇要在室內聯誼,內容以下午茶或一對一排約方式,明顯不愛戶外活動。

 休假愛睡覺上網 約會選室內

 但女性的選擇方向就明顯大不同,針對1155位25歲以上、大學專科以上女性會員市調,平均每4人有3人,熱中陽光型的戶外旅遊。30歲以上女性、略有經濟基礎者,幾乎每位都希望藉著戶外旅遊,度假兼聯誼,愛動的程度明顯超過同年齡男性。

 讓人不解的是,不少科技男為迎合活動安排走向戶外,卻還是習慣躲在一旁靜觀,如果是好友相約一起參加,三五相聚話題總是離不開工作。一場戶外聯誼,經常出現俏麗單身女爆滿,卻等不到陽光男踏青出遊的失衡現象。

 女愛踏青出遊 等不到陽光男

 33歲任職IC設計大廠的研發工程師Oscar表示,平常假日休閒如果不是上網,就是去大賣場,偶而會去打打球,但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問他想不想跟單身女孩去戶外一日遊?單身的他嫌太累,如果是室內的下午茶聯誼還可以考慮一下。

 Oscar說,進入科技公司3年來,人生根本是黑白,每天盯著電腦想工作,休息時間不多,放假只想在家睡覺,睡醒後能夠打打電玩,就是人生最大享受了,走到戶外活動太花體力,興趣不大。竹科單身俱樂部總監盧瑞琪表示,像Oscar這樣不愛動的科技單身男,在科技圈內比比皆是,甚至1000大企業的上班族男性也多存有此種現象。

 兩相對照,同樣也有工作壓力的女性普遍選擇戶外一日遊、多日遊,甚至出國度假來紓解壓力。27歲任職知名銀行理財專員的Vivian表示,工作環境壓力大,每天與數字理財報酬率為伍,假日休閒比較希望能到郊外踏青,甚至出國度假來紓解壓力。

 盧瑞琪建議單身科技男想要增加異性緣,不妨多到戶外活動,增加自然生態知識,與異性互動時能增加聊天話題,讓彼此互動更自然、有趣。她並提醒單身科技男,在大歎不知到哪找單身女孩的同時,不妨利用年終假期多多出外走動,把握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