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金三角泰緬雲南小吃店

【食記】金三角泰緬雲南小吃店
作者: wisely 日期: 2006-05-07 07:47
字體大小: 小 中 大


周五的晚上,與許久未見的Christine吃飯...
我們相約晚上七點半左右在公館的校園書坊碰面!
隨後,我帶她到附近的小吃店去用餐~

原本是想帶他去吃另一家店吃咖哩飯和咖哩板條
但很可惜的是,那家店已經收起來了,所以撲了個空
所以,我騎著機車改帶她到距離不遠的「金三角泰緬雲南小吃店」用餐!

距離上次來這裡吃,也是一年多前的事...XD
我以前很喜歡吃店裡的咖哩牛肉麵,還有它的咖哩雞飯~

不過,自從我去年許了願不吃牛肉後;對很多家以牛肉為主的餐廳
我都幾乎不太去光顧,或是造訪了...尤其是牛肉麵!!

所以,各位朋友目前要看到有關於牛肉的報導,機會是不太高..
除非像這次一樣,朋友點牛肉麵;而我剛好又吃過,只能憑印象來寫
因此公不公正,就請客倌自己斟酌囉~

店裡空間很狹小,如果兩個人要用餐;大都要與他人併桌
或是,要等兩人桌的食客用完餐,才能兩個人一起吃...
而我點了份咖哩雞飯及泰式豬肉湯,而Christine則點了我推薦的咖哩牛肉麵
另外,我又點了鳳爪和小黃瓜這兩盤爽口的小菜!

咖哩雞飯的辣度,依照我的標準還算是OK...
白飯的口感稍黏了些,不過倒是很適合店裡咖哩醬汁的稠度~
而去骨雞肉約二三塊,口感滿滑嫩的,以價位來看我覺得還滿有份量的!



泰式豬肉湯我居然忘了拍~只好用筆述的方式來描寫,真是對不起大家...囧rz
湯裡的豬肉是屬於豬肉片,而裡面還有荳芽菜和其它青菜!
口味略為偏酸,但不算辣;所以,我後來加了些店家桌上供應的酸辣醬
那是種屬於雲南口味的酸辣風味,我自己還滿喜歡這個味道...

至於咖哩牛肉麵,依照我的印象...
店裡有好幾種口味可以選擇,像是米線、拉麵、板條和油麵等等
不過,我看Christine的碗裡沒有幾塊肉,我想物價上漲肉也變小了吧!
但湯頭還算濃郁,而且配上麵條也很適合,可是我個人很推薦點它的米線來配
口感更加滑順,而且味道也很獨特喲!!



至於小菜,我覺得因份量不多,所以價格稍高了些
但是,勝在它的口味特別...
所以點個一兩份來嚐鮮試試,還是很不錯的~



來店裡的客人,大都以學生居多...
不過,知道這家店的人似乎還是有限,我想可能跟位置有關吧!

但其實店很小,它是在玫瑰唱片旁的巷子裡
有點不太好找,但隔壁的四海遊龍鍋貼的招牌還滿醒目的
一堆人跑去吃實在沒啥意思;所以我比較建議外帶
最好是請店家米線不要煮,自己回家再煮一次會比較好吃
口感也不會因為放的過久,而有糊糊的感覺~

如果天氣熱想吃點酸辣的異國小吃...
這家店價格不貴,口味算是實在的小吃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喲!



金三角泰緬雲南小吃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08巷2號1F
02-2364-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