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3, 2008

關於家裡「錢」的收支問題…

評價: 0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發起:aailing 2008-07-15 16:45
我先生一直有花錢的問題,而「錢」也都是我們爭吵的大部分原因。
我們都有不錯的工作,我自己小有積蓄,也多有投資。開源節流,沒有負債。
他雖然收入不錯,但存款是零蛋,有多出來的開銷,一定向我借。
有時有還,有時沒有還。
但重點不是還不還的事,而是用錢的態度。
他常常亂買東西,眼鏡配十副,買名錶,買一堆磁鍊…(根本是沒有必要的花費)
喜歡分期付款,寅吃卯糧,著重於眼前的享樂,不考慮後續是否自己能負擔。
我非常不能認同這種行為,也因此爭吵數次。
最後我實在受不了,只要他每月按時繳納房貸及家用公基金,
我就不干涉其他用錢的事,以免增加不快。
如果能夠真的切乾淨,不聞不問,不理不睬也就罷了。
但在不管的壯況下,最後發現他私下辦了信用卡,
向銀行小額貸款,一堆分期付款,每次都只繳「最低應繳金額」…
最近又因他的「額外收入」暫停,向我們公積金借錢還這幾個月的刷卡費。
等過一、二個月「額外收入」恢復後,就可自己處理及還錢。
(我很懷疑到時他可能無法有多餘的錢還公積金)

對此,我感到生氣,這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整個家及婚姻感情。
我實在不能忍受「負債」這件事!
尤其是因為他的自私,他的貪圖享樂….
我與他溝通,希望能改善情況,
但他卻能理直氣壯的說: 「我每月房貸及家用公積金都有付,錢也慢慢會還,你就不要唸了…,我又不是像有些人刷卡買了一堆房子,欠了幾百萬….,你說不管我的花費的,我要負債是我自己的事,你可以不用管! 」
我實在覺得噴火,好的不比,比壞的,說到比你糟的情況,你就好像變成「好的」,
那些強盜偷竊者也是自小從家裡的小錢先偷…..
我很擔心這樣下去,事情會越來越嚴重,到時會怎樣都不知道。
我不求賺大錢,累積財富
只要求「有多大的屁股坐多大的椅子」,這樣會過分嗎?
實在苦惱,這樣的事我覺得已經讓我無法再維繫婚姻了……為何說了那麼多次,他總是依然故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