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08

新竹》撒俐的廚房 特色菜好下飯




2008/10/16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報導】

「泡菜豬肉」很適合下飯。(記者張念慈/攝影)
竹市「撒俐的廚房」是少數讓我覺得溫馨的小菜館,有簡餐及單點特色菜2種,簡餐每份55元到75元,單點特色菜每份50元至130元,上班族外帶單點菜回家,大學生也愛捧場。

店內最夯的菜色包括「糖醋魚柳」,老闆王詠梅把魚肉切成條狀醃製,沾蛋液後裹上番薯粉入熱油鍋炸熟,把紅蘿蔔丁、鳳梨、糖醋醬煮開後勾芡,再拌入醬汁,味道酸酸甜甜,下飯哦!

「椒鹽丁香」先將丁香魚沾蛋液後裹上番薯粉入熱油鍋炸熟,再炒香蔥末、蒜末、黑胡椒粒,放入炸熟的丁香魚撒上黑胡椒鹽,外酥內軟的丁香魚,是補充鈣質的點心餐。

「葡醬雞球」很受小女生喜愛,老闆把雞丁沾蛋液後,裹上番薯粉入熱油鍋炸熟。再加洋蔥、紅蘿蔔丁、咖哩粉、奶水、鮮雞精、糖、水煮開後勾芡,把炸好的雞丁拌入醬汁,超有南洋風。

地址:新竹市興學街105號
電話:(03)561-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