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請點我 我有練過Wii

布希晤伊總理馬里奇 遭記者丟鞋子攻擊
2008-12-15【楊明暐/綜合報導】

法新社記者報導,出人意外臨時造訪伊拉克的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在巴格達與伊拉克總理馬里奇(Nuri al-Maliki)握手時,一名伊拉克記者突然丟擲兩隻鞋子攻擊布希,但鞋子並未擊中布希。
布希是在巴格達馬里奇的辦公室與他會晤,現場坐在第三排的一名記者突然站起來,叫喊:「這是訣別之吻,你這隻狗!」然後脫下鞋子,丟向布希。

馬里奇見狀,趨前作勢保護布希,布希則低頭閃躲,未被扔出的鞋子擊中。

丟鞋子攻擊布希的人是開羅Al-Baghdadia電視台記者柴迪(Muntazer al-Zaidi),他旋即遭安全人員制伏架走。

根據阿拉伯文化,用鞋底襲人被視為是最大的羞辱,現場一些伊拉克記者為此站起來致歉。

白宮指出,布希低頭閃避,躲過第一隻鞋子,第二隻則差一點擊中布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