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1, 2006

摘錄》台北 自然 步道




台北市區及近郊共有36條山區及公園步道,分布在各山系之中,規劃完整,幽靜怡人,交通方便,不論自行開車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皆可到達,且一條步道,花兩個小時就可以走完,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最方便不過了。

步道景緻豐富,它也許是林相特色的自然小徑,也許是綠意盎然的草原,亦或許是風景綺麗的河堤,漫步其中,享受自然的洗禮,令人通體舒暢。步道分散於六個行政區,包括北投、士林、內湖、南港、文山及台北舊市區,形成簡單容易,舉家出遊、三、五結伴,或參加各單位舉行之生態旅遊,皆是不錯的選擇。

最佳的散步時間為早晨及傍晚,不僅天氣涼爽,空氣清新,景色宜人,且有許多山友同行。自然生態豐富,各種動植物,突然出現,常常會給人意外驚喜,夏季時分,真的可以捉到昆蟲,徜徉於自然步道中,不僅可以增強心肺活動,更可享受鳥語花香,沐浴芳香芬多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