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摘錄》台中LV旗艦店 4歹徒跑百米 2分鐘竊96個包

台中市LV旗艦店昨天凌晨遭四名歹徒侵入,歹徒撬開玻璃門,以跑百米的速度,兩分鐘內共來回店內、店外十二趟,偷走九十六個名貴皮包,價值三五○多萬元。

警方表示,當歹徒侵入賣場時,一度觸動店內保全系統,當時負責巡邏的保全員只在對面望了一下,見玻璃門未損害就開車離開。等接到公司再通知趕抵現場時,整整晚了卅六分鐘。


保全就在對街 看一眼就走了

警方指出,四名歹徒蒙面、身穿雨衣風衣,廿七日凌晨三時四十八分侵入店內,持鐵撬從LV玻璃門下往上扳,卡榫往上移後輕易將玻璃門推開。

接著,四名歹徒魚貫進入,行竊手法宛如在百貨公司舉辦「限時搶購」遊戲,撈多少算多少。一名戴淺藍色帽子、穿黑外套的歹徒負責將櫃上皮包用手撥下貨架,最上層皮包就用鐵撬一掃而下。另外,穿黃雨衣與藍外套的三名歹徒負責撿起掃到地下的皮包;或到專櫃大肆搜刮各種式樣的皮包。有人一把抓起十多個皮包,以跑百米速度往店外衝,不到十幾秒又回到店裡。四名歹徒從店內到店外,來來回回跑了十二趟,將贓物丟進停在店門前的BMW轎車內。不消兩分鐘,現場所有看得到的皮包幾乎被搜刮一空。慌亂中,一名歹徒撞破現場一片展示櫃玻璃,留下滿地碎片。

台中市警局勤務中心於凌晨三時五十分接獲一位蔡姓男子報案,蔡姓男子剛好經過LV台中旗艦店前,看到可疑男子從旗艦店進出,打電話報案。

有如限時搶購 拿走三百多萬

台中市警一分局公益派出所在三時五十五分接獲通報,兩名備勤員警和兩名便衣凌晨四時零三分趕抵LV台中旗艦店現場。現場一片狼藉,有散落的皮夾和皮靴。一分局偵查隊與鑑識組獲報也趕抵現場,立即封鎖並進行採證。

經過清點,一樓展示櫃貨品,共有九十六個皮包被偷,店家統計總共損失三五五萬七千元。該店專櫃小姐表示,這些竊賊相當內行,因為被偷的包包幾乎都是Monogram(LV家族徽章)經典款,價格從兩萬到十多萬元。被偷最多的還有屬明年早春款的乳白色棋盤格限量包,上市還不到一個月,價格比經典款式貴一倍以上。

挑好賣的下手 疑有內應

警方表示,雖然被竊的名牌包都沒有保證卡,但在二手市場的價格還是相當好。歹徒專挑最新最好變賣的下手,顯然是有備而來,不排除有內神通外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