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摘錄》不老交流 : 95年9月13日 不老部落之旅心得感想 發表人 小球果 @ 素英

每個裡拜三,是我報關行出口最忙的時候,不老部落之旅,讓我遲遲不敢答應,已經截止報名,

但主辦人讓我通融最慢禮拜一給確認,我很想去,再加上不老部落是我有機的同學,我心中只能

祈求所有出口單子通通跳過禮拜三以後再出口,因為,我很想去看看我的同學,裡拜一我就通知

所有貨主禮拜三有沒有要出貨,也許因縁到了,竟然所有貨裡拜三都不出貨結關,通通變成禮拜

四再結關,讓我心中很高興,我可以去原住民部落找同學去‧

裡拜二,下了整天的雨,而且好像有颱風,我心裡想拜託,裡拜三要好天氣,我可要去寒溪大同

鄉,好不容易整個禮拜三都空出來了,可不要讓我失望‧裡拜三,早上天氣是個大晴天,整個心

情就像快樂的小鳥,7點30分在台電捷運站集合,這回惟獨欠缺一個人沒到,整台車的人就等著個

Nico,睡過頭,遲到在我們裏已經見怪不怪,只是Nico上車,被我們整車的人糗,車子就一路開到

雪山隧道,政府再開雪山隧道,褒貶不ㄧ,行車開到羅東很快就到了,大夥先殺到羅東林塲肉羹飽

食一頓,心滿意足,開車到寒溪派出所集合,當一下車,潘今晟一看我和瑩慧,就說兩個寶貝一起

出現,因為以前在有機上課的時候,只要我們在一起,總是鬧哄哄,坐上四輪驅動車,我和瑩慧兩

個人坐後座,山路癲頗、搖搖晃晃,對我們兩個兩說,很習慣了,看到好多的黃蝶聚集在地上,蜻

蜓也在飛舞,還有ㄧ隻離我們很近的斑鳩,就在我車子旁邊飛過去,天空上還有ㄧ隻大官鳩盤旋著

,我很高興大叫,潘同學,看到我在那裡笑,這裡可以看到很多東西,我看到路是越來越窄,幾乎

看不到路,整個山上的森林沒被破壞,我替在這裡生長的樹木感到很高興,保留最原始林‧到了不

老部落,一下車,原住民就很高興和我們揮揮手,打招呼,我們就馬上把背包放下來,準備要去逛

一逛,他們很熱情拿馬鞭草的飲料給我們喝,很香、又涼,這時候我既然來了,不去認識他們的環

境,會覺得白來,我就沿路去拍照,欣賞風景,那裡讓我覺得很舒服,草地上有羊咩咩,不斷的咩

咩,叫聲好像不太一樣,事後我才知道,原來羊咩咩的妹妹,一個月前才被曬死,我說爲何,因為

主人沒注意,剛生出來沒多久‧就把小羊綁著,結果就天氣太熱,沒把羊放在陰涼的地方,就死了

‧我還看紅色的野薑花,很漂亮,第一次看到,看到蓋的很漂亮的原住民屋,結果那是鴨子的

房子,羊的房子、 鵝的房子,還真有趣,還有整排的矮種芭蕉,很多的紫色霍

香薊開著小花,好多黃蝶在花多上飛舞,想要把這個美麗的畫面捕捉到我照相

機裡面做紀錄,真的很難拍‧



中午,精緻原住民風味餐,主人真的很費心,共九道菜,我們就吃了三個鐘頭,這中間,可是有原住民

的小米啤酒、小米清酒、小米酒,這回我可真的喝的很高興,但是,塋慧竟然喝醉,才喝小米啤酒,就

醉了‧也許‧我這個人一到外面,就很放的開,比較不會拘泥小細節、拘謹吧,所以我也跑出借頭巾綁

起來,背起籃子,跳起舞來,很快樂,也許是喝了太多酒,酒精作祟罷‧精緻原住民餐,吃到3 點15分,

結束,主人又帶我們去參觀部落,這回有被我們想中了地瓜,地瓜可是我最喜歡吃的,所有人是在下面

選地瓜,而我卻跑到原住民的儲放地瓜閣樓挑選地瓜,因為我喜歡吃黃色地瓜,所以惟獨我一個人在閣

樓,酷吧‧我們又看到他們用苧麻,一條一條的抽絲,準備要做織布的材料‧主人還用小米搗麻糬,給

我們吃,味道比一般搗出的麻糬還好吃‧天色,也漸漸昏暗,我們也準備做驅動車下山,我們還相約要

再去不老部落‧潘今晟,跟我說有空可以到山上來做事,不過很苦,我說我喜歡山上,不會怕苦的‧只

要他們不要嫌我吵就好,也許如果有時間、想要遠離塵囂、或重新規劃人生計畫,我想不老部落是我暫

時可以去歇腳勞動、好好想想事情的地方‧最後,和主人拍完照,就SAY BY BY,期待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