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摘錄》美少女董座陳俞璇

小公主資料:
陳俞璇,65年次,雙魚座,現任代理BIG JOHN、BARPPERS日本牛仔褲戈賓公司董事長,小巧的臉蛋、水汪汪的大眼睛、甜甜的笑容,堪稱是全台灣最夢幻的美少女董事長。  



你瞧!這女孩是不是比楊丞琳更可愛呢?小巧的臉蛋、水汪汪的大眼睛、甜甜的笑容,一身便裝、牛仔褲,再配上腳上那雙帆布鞋,文靜又有點羞澀的俞璇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她幾乎一年365天都是這身打扮。不過,你可別以為我正在尋找大學校園美少女,你眼前的這位65年次陳俞璇,可是一年可以賣掉20多萬條牛仔褲的大老闆。

專訪一開始,我就很想知道這位甜美的小女生,她到底是如何辦到的?謙虛有禮的俞璇卻簡單的只給了我一句話-「大家都很幫我……」,俞璇感謝父母親給她的好條件,更感謝從小看著她長大的資深員工,這些身旁的長輩們對她一路的支持。

台灣戈賓10多年前開始代理日本男性牛仔褲BIG JOHN,3、4年前則再將日本知名的女性牛仔褲品牌BARPPERS也引進台灣,一直都呈穩定成長,但去年俞璇一個大動作,立刻讓BARPPERS的知名度翻了好幾倍,擠下眾多歐美牛仔褲品牌,在全台百貨公司的牛仔專區快速竄紅,人氣指數可是數一數二。

究其原因,正因為俞璇年輕,所以懂得如何抓住年輕人的心。因此,俞璇找來了當紅人氣主持人小S擔任代言人,BARPPERS的業績立刻成長了50%,前一陣子俞璇再把大S也給拉下來,讓這兩位全台人氣最旺的當紅姊妹花一起擔任新代言人,俞璇的這一招,果然再次讓其他競爭品牌看傻了眼。

但,淡江大學會計系畢業的俞璇,其實是從基層做起,一路由助理、會計,再到現在的管理階級,俞璇一步步的學,一天天的成長,而且在公司裡,沒有所謂的董事長,大家還是一樣親切的直呼她俞璇,就是這樣的努力,謙虛又沒有架子,再加上她長得就像個洋娃娃似的,講話又總是輕聲細語,要讓人不對她掏心掏肺,真的好難。

而平時就愛穿牛仔褲的俞璇,其實對牛仔褲設計也是很有研究的。俞璇指出,一件牛仔褲的好壞,版型剪裁、線條,以及小地方的設計夠不夠細緻,是最重要的三個關鍵,再加上現在牛仔褲不再只被定位為休閒時的穿著,對牛仔褲市場極為敏銳的俞璇強調,牛仔褲的時尚化與奢華風,仍是未來幾年會持續狂燒的趨勢。

俞璇並指出,像現在就很流行穿牛仔褲參加時尚派對,但如果是要參加正式的場合,俞璇則建議,上半身一定得要華麗些。

回首來時路,走過了當初的摸索期,如今小女孩也漸漸長大了。俞璇說,現在牛仔褲對她來說是工作,也是興趣,即使每天工作超過11、12個鐘頭,再加上密集的出差行程,難得的休假時間,俞璇還是選擇和牛仔褲為伍。她不像其他同年齡的女孩一樣喜歡上PUB或夜店狂歡,放假時的俞璇,總愛拉著男友,陪她一起巡視百貨櫃點,一點一滴,紮紮實實的拓展她的牛仔褲事業版圖。

說到這裡,俞璇噗嗤的笑說,她都快得職業病了,每次走在馬路上,老愛盯著人家的屁股瞧!              

不過,不說你真的很難想像,俞璇到底有多愛穿牛仔褲。你可別以為董事長就得一定要穿拘謹的套裝、優雅的高跟鞋,俞璇就顛覆了這樣的傳統。俞璇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她只要一穿上裙子或高跟鞋,一定會渾身不自在,最近一次穿上裙子,還是因為妹妹結婚的關係。

俞璇認為,穿上T恤、牛仔褲的她,做起事來更帶勁,所以她的衣櫃裡頭無論春夏秋冬,清一色全是牛仔褲,光現在衣櫥裡至少就100條牛仔褲,不過這其中至少有9成以上全是自家的品牌。俞璇也建議,和她一樣嬌小的女孩子,比較適合日本版型的牛仔褲。

而現在名氣響噹噹的BARPPERS牛仔褲,從新美腳、新美尻、新美肌,一直到現在的新美線,不僅有台灣人氣最旺的姊妹花ASOS代言外,包括胡晴雯、曲艾玲、于美人、陶晶瑩、Makio和范范等多位女藝人,也全都愛穿BAR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