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6, 2007

摘錄》曼谷時尚旅店 給你一個好夢




Dream Hotel和LUXX是目前曼谷最紅的兩家時尚旅店,相較台灣動輒5、6千元的收費標準,這兩家可真是物超所值的讓記者大大驚豔呢。

去曼谷玩不是只有住「東方文華」、「Bayan Tree」才是享受,一些航空公司沒有包裝的時尚旅店反倒是這幾年曼谷最紅的住宿選擇。買不到過年期間的航空公司自由行沒關係,只要你訂得到飛往曼谷的機票,再搭配以下兩家這半年最具話題性的特色旅店,更能玩出今日曼谷的時尚與創意。

不過,跨年夜的曼谷爆炸讓旅人嚇了一大跳,泰國觀光體育部長這幾天特別發表聲明表示「曼谷旅遊一切正常」。不管再怎麼正常、身處何國,出門在外都要小心才行。

Dream Hotel 真的很夢幻

台灣旅館年年調漲房價,動輒5、6千塊的房價,常讓我覺得名不符實,非常不值得。反觀曼谷,花台幣三千多元就可以住到最精緻、最時尚的旅店,最近一直是曼谷時尚話題的Dream Hotel就是價格合理、享受超值的旅店。

沒錯,曼谷的Dream Hotel就是紐約精品旅店Dream Hotel的亞洲版,如果你住不起曼哈頓的旅館價錢,到曼谷的Dream Hotel更有賺到了的感受。2006年新開幕的Dream Hotel是泰國天后女歌手Tata Young新歌MV的拍攝場景,也因為天后的加持,成了曼谷時尚界的話題,到底,他有多Dream呢?

從捷運Nana站走到Dream Hotel需7分鐘,抵達時,我有點懷疑他是不是一家旅館,因為從外頭落地窗看進去的世界,有如一個沙發店,空間裡擺著各種精緻的沙發,再加上多樣的燈飾,我幾乎以為這是新開的曼谷家飾店。我正在遲疑時,帥帥的門房趕緊出來幫我拿行李,我才確定,這真的是一家旅館。

房間發藍光 好像浮在海面上

華麗的Lobby讓我目不暇給,Dream Hotel的第一個夢幻感,就是這個像家飾店的大廳。循著螺旋梯往上走則是他的餐廳與PUB,PUB是第二個夢幻場景,珠簾增加他的神秘感,鮮豔的色調讓整體的氣氛火熱起來。PUB旁的廁所也是夢幻場景之一,面對洗手台是大型的魚缸,洗手時看在魚兒游來游去,相當不真實。

辦完住房手續後,我走進電梯、要到我住的樓層6樓。服務人員特別示範感應式的房卡使用方式,這種房卡只能到自己的樓層,無法到別的樓層,對安全與隱私的考量相當周到。一出電梯,幽暗卻泛著藍光的長廊讓我頗為吃驚,這是我第一次看見發著「藍光」的旅店。

推開房門,整個房間都是藍光,夢幻感十足,自己有如漂浮在海面上。除了藍光外,房間也可以調成正常的明亮色調,亦可無線上網,要在這裡假正經工作也是可以的。有趣的是,他的工作桌亦相當夢幻,桌面是透明的,所以可以看到下面抽屜擺放的雜誌、DM,沒想到時尚感的穿透力也反映在這個工作檯上。

Dream Hotel的床很厚很好睡,棉被、睡袍都質感輕柔但兼具包覆的安全感。靠著多樣的枕頭,我攤在床上、看著超大的平面電視,同行的友人說:「這樣攤著看電視真爽,在別的旅館常常是眼睛盯著電視螢幕,這裡完全不用太專注,就可以任螢光幕流動。」

Dream Hotel唯一不夢幻的,就是他的早餐。歐式早餐定價要台幣三百多元,只有一杯咖啡、一個牛角麵包、一杯罐頭柳橙汁,很寒酸,和處處都很「澎派」的曼谷早餐粥麵店比實在很遜。所以若是透過便宜訂房網訂房,價格不附早餐也別擔心,因為外頭多的是一碗30泰銖的小麵店。

LUXX 氣質優雅的老建築新旅店

前年曼谷最受歡迎的設計小旅館是Reflection,那個將老建築重新整裝變得相當色彩繽紛的旅館,仍讓我覺得夢幻。儘管旅店用的材質不是很好,但是他的設計感、色調,真的是「玩」出旅館新風味。

去年,將老建築翻成新旅店的代表作要屬LUXX,不同於Reflection色調、氣氛多采多姿,LUXX走沈靜優雅路線,尤其那挑高的木質大門,更表達出他所標榜的氣質路線。位在聲色喧鬧的巴東夜市一帶,LUXX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LUXX只有13個房間,我住的是Studio房,由於是舊公寓改建,這家旅館沒有電梯,因此要爬到4樓頂的房間還需要一番力氣,還好門僮體貼的幫我提行李。LUXX的房間走簡潔溫馨風格,浴室的泡澡桶是檜木桶,在現代的旅店裡,顯得有點懷舊的風格。只可惜可能是舊公寓的管線問題,淋浴時水量不夠大、不夠均勻,洗澡不夠爽。

服務貼心 足不出戶也可以

我最喜歡LUXX的地方還是他挑高的LOBBY,尤其櫃臺旁邊的沙發區擺放曼谷最新的旅遊資訊、文化展演資料,各家知名曼谷旅遊書如Lonely Planet、Rough Guide、INSIGHT GUIDE等都非常齊全,而且都是最新版。

我就利用一個晚上把每一本翻一翻,立刻UPDATE了曼谷最新玩法、瞭解現在最流行的餐廳,第二天我還請櫃臺甜美的服務人員幫我預定現在最時髦的餐廳與SPA,論起服務,LUXX真的沒話說。LUXX另一個貼心服務就是櫃臺旁有許多DVD提供免費租借,若真想賴在旅館裡,挑幾支片子、躺在可以無線上網的房間裡,度過不用大腦的周末,也是一種渡假方式。

特別一提,LUXX的早餐比Dream Hotel豐盛十倍,每天晚上旅人都會收到一張單子,勾選第二天早餐的內容,從第一項到最後項,有十種類型,還可以選擇在房間內用餐。在這裡真的可以足不出戶。

■泰國夢幻旅店相關資訊:

Dream Hotel

網址/http://www.dreambkk.com/

地址/10 Sukhumvit Soi 15,空鐵BTS在Nana站

電話/+66 2 2548500

房價/160美金起(約新台幣5200元),但在一些訂房網如gothailand,可訂到一晚99美金(約新台幣3000元)的房間,99美金雖無早餐但也無所謂,因為附近有許多好吃的小吃店,況且飯店的早餐並不吸引人。

LUXX

網站/http://www.staywithluxx.com

com

地址/6/11 Decho Road, Bangkok

電話/+66 2 6358800

房價/3300泰銖起(約新台幣3000元),網站上常有住宿特惠包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