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2, 2007

摘錄》Hardy Amies 英國唯一量身訂製品牌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今年四月歡慶80大壽,英國王室在白金漢宮特別推出史上規模最大的女王珠寶禮服特展,其中,展出1940年迄今女王最具代表性80件長禮服,讓全世界一睹她超越時代的衣著品味與風格,至於誰做的禮服,即是英國唯一的量身訂製品牌Hardy Amies。事實上,Hardy Amies赫迪雅曼引進台灣市場10多年,首度以此話題來凸顯品牌地位,低調行銷策略,仍成為台灣士紳們必備的行頭。

根據白金漢宮1995年的紀錄,伊莉莎白女王在位,做過海外訪問136次及國家訪問64次,每次女王旅行的服裝皆出自於Hardy Amies赫迪雅曼,由於Hardy Amies赫迪雅曼的服裝融合傳統與優雅的英國風格,並依據女王出訪國家的代表顏色、風俗民情以及氣候來設計服飾,讓伊莉莎白二世得宜的穿著風範成為國際矚目焦點。

代理Hardy Amies的台灣新格服裝開發指出,赫迪雅曼爵士(SirHardy Amies)是伊莉莎白二世自1953年登基以來,最喜愛的御用服裝設計師,女王特別鍾情於Hardy Amies赫迪雅曼優雅高貴的設計風格,伊莉莎白二世在還是公主時參觀HA赫迪雅曼的服裝發表會,其設計的服飾,色彩古典高貴、線條優雅、材質舒適,深得女王的喜愛,並聘Hardy Amies赫迪雅曼為王室設計師,除了女王之外,瑪格麗特公主、威爾斯王子、查理王子及已故的黛安娜王妃等人也都常穿著HA赫迪雅曼的服裝出席重要場合,可說是英國服裝界兼具橫跨時尚與尊貴權威的地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Hardy Amies赫迪雅曼公司座落在倫敦知名的Savile Row 14號,這條僅250米的街道,卻是主宰歐洲精品服飾的重鎮,英國最頂級紳士西服都在這裡訂製,英國紳士注重曲線修長、優雅的一貫形象,以及得體的剪裁及純熟的手工縫製技巧。在西服款式的特色上保持倒三角形的視覺比例,運用自然垂墜的輪廓線條,採用小直筒到臀部的流暢剪裁,配上單排或雙排扣,加上腰部平口設計的西裝褲,就是英式西服的代表,而西服開叉處理,可謂英國西服相當重要的一項設計。

也因為英式西服最接近西服的原始靈魂,日文「西服」一詞『西米羅』,就是從Savile Row這條路名音譯過來的,新格服裝開發品牌經理許靜文指出,台灣男性在選擇西服時,除了質料、顏色、花紋之外,更要特別注意剪裁呈現出來的感覺,另外舒適性也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為得體的衣著並非只是炫耀財富和地位的表徵,而是要展現出個人的專業感與獨特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