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07

李石樵美術館

李石樵從事藝術創作長達六十餘年,他秉持堅毅不移的精神, 產生質量俱豐的作品是今日臺灣社會文化寶藏。李石樵是臺灣第一 代西畫家 ,他誠懇嚴謹的創作態度,及富有思考、哲學、批評的個性, 造成獨特 的繪畫風格,又是他突出大眾,博得社會大眾敬重的主因。李石樵畫室 在李石樵深厚素描功力,教人不厭,悔人不倦下,是培植台灣近代美術 史重要人才的搖籃。

李石樵與生俱來思考個性,言語耐人尋味,晝作思考空間廣大,畫面暗伏民族主義批評社會不平現象,以繪畫單純要素發展 「月光系列」開拓新的表現手法,展示藝術睿智「愛情系列」透視人生真諦,返樸歸真、花團錦簇,李石樵在晝壇有「長跑健將美譽,在其完成一生當畫家最大心願成立美術館,並大公無私將精與之作四百件作品捐獻給國家成立基金會永久保存,首開臺灣畫家回饋社會先例。李石樵美術館共懸掛李石樵一九三○年至一九九二年晝作八十幅,從早期少年苦修奮鬥在日據時代得帝展之巨幅作品,畫面暗伏民族主義。「弟弟畫像」、「室吶」,到光復初期反映時代脈動,批評社會不平。新法表現「夜中採光」,透視人生真諦「愛情系列」,「花團錦簇」重返寫實等各時期的風景、人物、花卉創作。

位置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8之7號3樓
電話 (02) 2741-5638~9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每日下午一時至五時,週一休館。

門票 一般性展覽免費,特殊性展覽門票20元
交通資訊 (1)聯營公車:31、204、212、240、259、261、278、281、299、504、忠孝線;凌雲大廈站下車。(2)捷運忠孝敦化站下,往5號出口,直行500公尺,即可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