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7, 2007

索尼秘密收購美破產影像技術公司全景專利

  【eNet硅谷動力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在網上,有一個將兩幅180度場景圖片結合成360度全景的技術很流行,發明這項技術的公司名叫Ipix。去年7月31日,該公司提出破產申請。據法庭程式上周披露,日本索尼公司耗資360萬美元收購了該公司的全部圖像技術專利。

  Ipix曾在納斯達克股市上市,去年7月底,該公司向美國弗吉尼亞州的一家破產法庭申請了破產,目前正在進入資產拍賣等程式。

  據報導,索尼公司在這次收購中由一家律師事務所代理,他們收購了Ipix公司全部的國內國際專利,以及正在申請過程中的專利。

  這些專利涉及的技術包括融入式靜態圖片、360度融入式數字視頻、千萬像素級的數碼相機。在美國申請的專利有35項,在海外申請的專利有50項,申請的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奧地利、加拿大、德國、歐盟和日本。

  目前,索尼公司方面並未對外界的報導進行評論。

  據報導,Ipix公司的融入式數字圖像在房地產行業很受歡迎,購房者可以在網上以360度全景方式瀏覽房屋的戶型和室內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