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8, 2008

如果您的英文程度有『中級 Intermediate』 以上 i.e. IELTS 4.5 -5.0 / TOEIC 450-650 /TOEFL 133-193

渡假打工的初步計畫


--------------------------------------------------------------------------------

如果您的相關條件,都符合澳洲渡假打工官方規定的話,接下來就要您就要靜下心來問一下自己:『為什麼來澳洲渡假打工』呢?

確認您的出訪目的
每個人來澳洲渡假打工的的目的,都不太一樣,根據ACIC的統計,大概有下列幾種常見的目的:

要去澳洲打工
想去澳洲學好英文
主要想去澳洲學好英文、順便打工賺錢
想去澳洲旅行、順便玩一下、打工一下
想去澳洲學英文、看一下升學環境
想去澳洲陪男友/女友讀書....
所以您必需先確認好您的目的是什麼?您想要獲得的是什麼?這絕對會關係到您要怎麼去開始規劃行程、辦理簽證、以及要如何開始著手?ACIC建議您:

目的 1:要去澳洲打工者
除非您的英文真的像Native Speaker、或者您持有澳洲的Working Visa (差一個字、差很多喔!),否則您真的要認真您考慮一下,否則您到了澳洲會變成『台勞』的機率很大!除非您真的不介意!
目的 2:想去澳洲學英文者
在『澳洲渡假打工趣』的展覽現場,所有學校的共識都是:如果您的英文程度有『中級 Intermediate』 以上 i.e. IELTS 4.5 -5.0 / TOEIC 450-650 /TOEFL 133-193 ;否則您還是持學生簽證先去澳洲讀20-36週英文後,再回台灣來考慮做渡假打工簽證,會比較好!因為12-16週是否可以達到您『學好英文』的目的,說真的,沒人有把握!

目的 3:想去澳洲學英文、順便打工賺錢者

如果您是真的想學好英文、順便打工賺些生活費,那您不如持學生簽證、去澳洲讀長期英文,一週您也是可以合法打工20個小時、放長假時您也可以打全職的工!
目的 4:想去澳洲旅行、順便打工
如果您的英文程度,在中高級Upper- Intermediate 以上 i.e. IELTS 5.5 -6.5 / TOEIC 650-800 /TOEFL 193-233您是最標準的渡假打工簽證對象!

目的 5:想去澳洲學一下英文、先看一下升學環境

ACIC倒建議您,不妨花個千把元台幣、辦個觀光簽證,到澳洲報讀4-12週的英文,或者12週後再到澳洲當地移民局去延長您的觀光簽證,反正您是邊學英文、邊看環境嘛!何必浪費6000元台幣、辦一個『一生只能辦一次』的渡假打工簽證?而且一旦您喜歡澳洲的升學環境、決定留下來繼續讀書,持觀光簽證者,可以在澳洲馬上轉學生簽證。如您持渡假打工簽證,非但不能在當地轉學生簽證,您還得先飛回來台灣、再花一段時間辦學生簽證,反而延誤您的入學時間!

目的 6:想去澳洲陪男友/女友讀書....

ACIC只能欽佩的說:您還真聰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