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5, 2009

史記牛肉麵

(2007/08/04 12:21)

獨到湯頭熬煮48小時,牛肉麵口碑讚。 記者王欣怡、潘凱鋒/台北報導



牛肉麵的吸引力,讓愛吃的人想到都會流口水,台北一家位在民生東路的牛肉麵店,老闆史大正本身愛吃又愛下廚,煮牛肉麵就像照顧小孩般,光是湯頭就得熬48小時,沒有熬出特殊顏色,他就不賣。



夾起大塊的牛肉,道地台灣本土牛肉的鮮與嫩,料多到蓋滿2/3碗公,再加上提味的綠蔥花,紅燒牛肉麵的香辣夠味,實在很難抵擋。



顧客李小姐說:「肉還蠻嫩的,就是跟一般的比較不一樣。」

顧客郭小姐說:「它半筋半肉咬起來就是比較軟,不會說那種咬不爛那一種。」



口感讓人不斷咀嚼回味,牛肉麵的風味好吃的還不只這樣,清燉牛肉麵、咖哩牛肉麵,各有固定的死忠支持者。



下麵條放入牛肉,最後再淋上濃郁湯底,看似簡單,但麵要好吃,跟湯頭還是脫不了關係。老闆史大正說:「用牛骨大量牛骨跟肉跟油,熬煮48小時熬出這顏色,中間一滴酒一顆蔥一根薑都不放,完全純味。」



不只湯頭肉大塊,麵條的選用更與眾不同,別人寬麵刀削麵,老闆就是喜歡雞蛋細麵條,細膩口感跟半筋半肉也擦出意外火花。



主食牛肉麵好吃得沒話說,滷豆干、牛筋、牛肚、冰糖蹄花,還有泡菜、肉末跟紅油耳片,超有個性的老闆不怕比較,嚴選食材傳口碑,所有客人就是最好的宣傳。



店名:史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電話:02-2563-3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