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東京生活換來了堅強的自己

中古小姐的東京生活進入第7年了。

留學生生活結束之後,對於東京的記憶就像重新洗牌了似的;以前總會看著彩虹大橋或山手線想這是哪部日劇裡出現的場景;但現在,東京的一景一物對我而言卻只充滿了屬於自己的回憶。

小時候和爸媽來新宿時曾驚嘆著這個大城市多麼五光十色,但現在新宿卻成為我的職場所在地。白天,我在這裡穿著高跟鞋帶著手提電腦和企劃書,赴著跟客戶的會議。深夜,錯過末班電車的我總在路邊等Taxi,我再也看不到新宿的歡愉,只感受到這裡的擁擠繁忙。

曾經,我很羨慕日劇裡的愛情故事。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Love Story也理所當然地在這裡上演起來,和戀人手牽著手在彩虹大橋邊看花火大會,一起搭著山手線回我們共同的家……

我的世界似乎不再區分為外國人的「我」和日本人的「他們」。漸漸地,我也敢在這裡使用「我們」這個詞彙了。和戀人共同描繪的未來裡有「我們」,在大企業對著客戶提案時所寫的企劃書裡也有「我們」。

這幾年來,我幾乎用盡了全力在工作和戀愛,曾經,因為工作的挫折感太大,而在搭乘歸途電車時忍不住掉下眼淚來,那種時刻只要戀人一句「頑張って!」(請加油)重新前進就不是問題。曾經,也因為失戀太痛,而在早上的通勤電車裡獨自哭紅了眼,但只要進了公司,開始忙碌起來,悲傷的自己就會被稀釋。

來到東京之後,生活清楚的不像話,所有悲傷都會深深刺進心裡,所有喜樂也都會順利轉換成動力,如果要問這7年來我在東京究竟得到什麼?

我想,我已經得到了很堅強的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