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7, 2009

日本草食男增加 6成受訪男士希望女追男

2009-06-07【中央社】

 日本的結婚諮詢公司「Onet」針對20、30歲未婚男性調查結果發現,有7成的未婚男性目前無交往對象,高達6成的未婚男性希望被女方追求,顯見日本「草食男」有增加的傾向。
Onet公司於5月3日至8日,針對1135名20、30 歲未婚男士進行網路問卷調查。結果,回答目前無交往對象的人高達70%。這與2001年調查的56.2%及2006年調查的63.6%相較,顯示目前無交往對象的男士有增多的傾向。

這些未婚男士約有9成表示有戀愛的經驗,這包括一廂情願式的單戀。另外,約有6成回答目前有女性友人。

日本現在流行所謂「草食系」或「肉食系」的說法,草食系表示對異性沒有強烈追求的慾望。

被問到自認為比較屬於「植物性」或「動物性」問題時,有51%的男士回答「植物性」。而且回答「希望被女方追求而非主動追女」的男士高達60.2%。

被問到結婚後對老婆的工作有何期望時,回答「希望老婆是全職的正式員工」者佔40.4%,比10年前高出約13個百分點。顯示在不景氣的時代,日本男性在經濟上對女性的依賴度已增高。

Onet公司人員分析這項調查指出,擁有戀愛經驗、也有女性友人,但就是不想努力讓戀情昇華成為戀人的男士愈來愈多,這反映出草食男的特徵,做事優哉游哉,只照自己的步調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