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9, 2009

蘋果把入門級的iPhone價格調降到99美元

新聞速報 2009-06-09 【中廣新聞/夏明珠】
蘋果電腦把iPhone門檻調降到99美元,此舉有可能在高價位的通訊產品市場上,引發一波價格戰,讓正在升溫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更為白熱化。

蘋果的競爭者掌上公司上週末推出新的智慧手機Pre,在市場上引起高度關注,有人稱這款手機為iPhone 殺手,這個意思非常清楚,Pre擺明了是衝著iPhone而來。

蘋果今天一口氣把iPhone的入門價砍掉一半,現在只要花99美元,就可以進入iPhone俱樂部,在這同時,蘋果也把部分筆記電腦的售價調降,這是這波經濟衰退開始一年半以來,蘋果第一次大降價,分析師看好低價iPhone的銷量可望大躍進。

另外,蘋果第三代iPhone星期一亮相,它的外觀沒變,可是速度更快,待機時間更久,新機的最大賣點是攝影功能,在手機上就可以進行影音剪接,照相的部份則增加了自動對焦,解析度更好。第三代iPhone將在這個月19號上市,售價從199美元到299美元,新機上市的同時,舊機也跳樓大降價,一年前以199美元上市的8G容量iPhone 3G,現在一百美元有找,iPhone在兩年前推出的時候,蘋果迷徹夜排隊搶購,當時8G的要賣599美元,4G的也要499美元。

蘋果最擅長的就是製造驚奇,第三代蘋果iPhone和舊機降價的新聞,市場早有所聞,今天最大的驚奇是先前盛傳可能會在今天新機發佈會上露面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最終還是缺席了,賈伯斯今年一月開始請病假,預定這個月底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