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0, 2009

加州教師檢定考試說明會

(記者林蓮華/塔斯汀市報導)因應美國學區從小學至高中,提供中文課未來將是時勢所趨;由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主辦,於7月25日(週六)洛僑中心,及7月26日(週日)在南加州學院爾灣分校,舉辦「2009年加州教師檢定考試(CBEST)輔導班說明會」。

現任艾爾蒙地學區教委文華東,此次受邀擔綱輔導班主任時提道,開班是希望協助有志成爲美國主流高中教育系統的專科中文或雙語老師。若想當專科中文教師,其實並不難,準備上需兵分三路。

文華東建議,先考加州教師檢定考試CBEST,同時到學區登記成為代課老師,開始到州立大學修學分,取得執照學分課程,然後再去考CSET專科教師資格,通常兩年內可完成。

至於,CBEST考試,主要考3項科目,英文寫作、閱讀、數學;寫作部分,指定兩個題目,個人經歷及敍論性題目各一。閱讀部分,50道選擇題,美國小學六年級程度。數學部分,也是50道題目,台灣初中程度。

若是自我加強訓練,他特別推薦,每天讀聖蓋博報(San Gabriel Tribune)或是巴沙迪那星報(Pasadena Star)的社會新聞以及讀者投書專欄,因為兩報新聞用字淺顯,易於吸收學習。

他說明,未來8年的美國公立學校,因為二次大戰後嬰兒潮將年滿退休,需要280萬教師缺額。加上,學中文需求者日益增加。即使,目前加州教育經費緊縮,但有興趣的華裔人士,可及早準備,一旦情勢改善,就是趁機進入主流教育系統的好時機。

CBEST輔導班從8月1日起至31日結業,每週六在洛僑中心、週日在橙僑中心上課,為期4週,主要輔導英文寫作,閲讀班 有志從事中文教職的民眾可至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網站http://www.scccs.net/CBEST.htm下載簡章及報名表;聯絡人洽詢朱凱麗校長714-651-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