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3, 2009

愛地球的綠色性愛

撰文/Steven River 編輯/Nymph Lee


有沒有想過,在享受性愛的同時,也可以為環保出一分力,成為「綠色性愛」的一分子?

性愛為我們帶來歡愉,令身體每個感官細胞感到興奮,如沐春風,妙不可言。事實上,健康的性生活對身體有莫大的好處。醫學研究證明,每周3次性愛,大大減低男士患上心臟病及中風的機會達50%;一場滿足的性愛過後,身體感覺年輕了2至8歲,享受性愛的女性也相對較為長壽。美國更有研究指出,如果將一個月一次的性愛,增加至一星期一次,快樂指數等於額外增加了5萬元收入。不過,認認真真的去做一場愛(full course,前戲、過程與事後),對地球環境原來亦會帶來耗損。在英國,每年便有60至 100萬個保險套被錯誤棄置及處理。在美國,每年的出生人數有一半是「意外」懷孕。這代表無論用不用保險套,對地球生態環境都是「不保險」的。
因此,我們不妨為地球設想,由前戲的那刻開始,加入「綠色性愛」行列。

Greenpeace 提倡 「綠色性愛」
自2002年起,環保組織綠色和平便已經推出了「綠色性愛指南」,為全球人士提供10項環保性愛建議,雖然未必每一項都適合我們使用,但至少能喚醒大家提高環保意識。

1.做愛前請關燈
在黑暗的被窩中與伴侶嬉戲漫遊,除了能增加浪漫氣氛,亦能節約能源。此外,「晨操」、「跟陽光玩遊戲」等日間性愛習慣,亦能減少不必要的資源耗損。

2.食用有機水果催情
無論外型和色澤皆十足誘惑的櫻桃、引人遐想的木瓜,或是能壯陽的西瓜,都是非常 sexy 的水果。指南建議要選購有機水果,不僅健康,更可避免破壞生態平衡。

3.少吃生蠔能維護海洋生態
人類過度食用海產會影響海洋生態平衡,要提升性趣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像近年深受歡迎的巴西紫莓(Acai Berry),對身體有益兼有催情作用,更令不少巴西伐木工人轉行大量種植,間接對環保作出貢獻。

Greenpeace 提出的10項建議,都是著重環保居多。我們大概不知道在哪裡可以買到「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的木製品,也未必有緣遇上綠色性愛對象,或是實踐“Make Love,
Not War”的偉大情操。所以以下《美麗佳人》的「綠色性愛」指南則簡單直接,在毫無壓力,絕不麻煩的情況下,輕輕鬆鬆享受性的愉悅,也能愛護地球。

1.不進入也能興奮
日本 AV 男優加滕鷹曾說過:「不一定要插入才能令女性享受高潮!」這代表過程中以口愛、指愛、69等招數代替「插入」,能讓兩人不進入也興奮,但得靠高超的技巧,以及不斷學習新技能,有新鮮感之餘,也能省下保險套,為環保出力。

2.保險套的環保之道
保險套注定不是環保之友,一般由橡膠樹上榨取而來的乳膠製成,絕對無法循環使用。保險套上的潤滑劑更含有大量石油副產品和化學物質,不僅對身體無益,製作這類石油產品,對環境亦有影響。乳膠保險套能否作生物自然分解仍有爭議,聚亞安酯保險套是膠質,肯定不能分解;能夠分解的,大概只有天然皮膜製成的保險套,可是這種保險套只能避孕,不能防止性病。因此,如何處理保險套遂成為重要的環保課題。選購大盒裝,除了較為經濟,亦可減少包裝浪費。此外,請將用過的保險套包好放進垃圾桶,切勿順手丟進廁所沖掉,會造成嚴重的水管堵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