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趙大鼻的故事用樂觀增強免疫力!用幽默笑死癌細胞!

美人晚點名-趙大鼻的故事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1ygYWkfCxw&feature=PlayList&p=F9A19D500D803AEF&index=5
美人晚點名-趙大鼻的故事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U4OTaBP4Bg&feature=PlayList&p=F9A19D500D803AEF&index=6
美人晚點名-趙大鼻的故事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kHhuwRVrHw&feature=PlayList&p=F9A19D500D803AEF&index=7
美人晚點名-趙大鼻的故事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1rJWFMNyHQ&feature=PlayList&p=F9A19D500D803AEF&index=8
美人晚點名-趙大鼻的故事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1wnz9cHyzQ&feature=PlayList&p=F9A19D500D803AEF&index=9


=====================================================================================


《大鼻的抗癌日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31534



趙大鼻的故事用樂觀增強免疫力!用幽默笑死癌細胞!
《大鼻的抗癌日記》作者趙大鼻簡介


《大鼻的抗癌日記》作者「趙大鼻」,本名為趙祺翔,現年25歲(1981年次),畢業於「世新大學觀光學系」,目前就職於「台新國際商業銀行」,擔任商務金融事業處桃竹區的專員。



個性熱情開朗的趙大鼻,於2003年大學畢業後入伍服兵役,身高183公分的他,自願加入海軍儀隊,曾隨海軍敦睦艦隊周遊列國「宣揚國威」,並分發到大溪慈湖頭寮服役,但在2004年底,退伍在即的大鼻卻突然發現得了淋巴癌(第二期疑似第三期),因而住進三軍總醫院接受化療及放療,並開始寫下他的住院日記。


「自從知道自己得到癌症,隔天一醒來就開始寫這本日記,一直寫、一直寫,希望可以留下些什麼,還故意寫得很好笑、很看得開,希望家人看了可以不那麼傷心和擔心,可是在寫的時候,卻是一邊寫,一邊在掉淚…」。趙大鼻用詼諧的文字、搞笑的照片、及一幅幅捧腹逗趣的插圖,一一紀錄下抗癌的療程與心情的起落,淚水伴隨著笑聲,成就了一篇篇「既感人又爆笑」的住院日誌。


「用樂觀增強免疫力!用幽默笑死癌細胞!」在三總腫瘤科醫療體系的悉心照護,及親情、愛情與友情不離不棄的真情相挺下,趙大鼻終於在2005年3月底結束一百多天的住院生涯出院休養,同年5月順利完成全部十二次的化療療程,病情獲得穩定的控制。目前,趙大鼻體內已無任何腫瘤的蹤跡,只需每三個月回醫院作定期追蹤檢查。


戰勝病魔、重新出發的趙大鼻,除了不改其樂觀進取的天性,他比同齡六、七年級所謂的「草莓族」更多了一份對生命及人生的深刻體悟。大鼻癒後積極投入職場,並選擇「台新」作為他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


此外,為了讓大家分享他的抗癌經驗,趙大鼻透過出版社的協助,將住院日記付梓,於2006年6月正式出版《大鼻的抗癌日記》,希望透過這本既幽默又別具意義的日記現身說法,告訴大家:「珍惜生命、珍惜家人、珍惜所愛」、「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橫逆與挑戰」…。


為了回饋社會,趙大鼻決定把《大鼻的抗癌日記》版稅的收入換成200本書,透過「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捐贈給還在與病魔纏鬥的癌友們,為他們加油打氣。他也捐出一部分的版稅收入給希望協會,期盼盡一己的棉薄之力拋磚引玉,呼籲大家共同關懷癌症病患。


趙大鼻的愛心,獲得「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的肯定,並決定邀請大鼻擔任淋巴癌「希望大使」,把愛及希望帶給所有的癌友們。未來,趙大鼻還將義務參與希望協會的各項公益活動,包括9月15日「世界淋巴癌日」活動、「為癌症病房送希望」、擔任「希望畫室」義工帶領癌友們彩繪希望等。


根據一項統計數字顯示,美國有八成的癌症病人在結束治療後還能重返職場,剛上任白宮發言人的史諾去年才因結腸癌接受治療並已完全康復,自由車選手阿姆斯壯得過睪丸癌仍拿下環法車賽七次冠軍。在台灣,罹患過甲狀腺癌的副總統呂秀蓮仍可在政壇攀登高峰;立委李敖、高金素梅也都曾得過癌症;繪本畫家幾米歷經血癌的試煉後大放異采…。


趙大鼻自從於2005年8月進入台新銀行任職後,在短短十個月的任職期間,曾獲得台新銀行商務金融處94年度DS組全台第二名、95年第一季新人聯盟第三名及桃園區「點數王」、「送件王」、「撥款王」…等多項殊榮。曾經得過癌症這件事對趙大鼻的職場表現,不但沒有絲毫負面影響,反而讓他對人生的體悟更深、學習更多,也更加珍惜所有,更懂得感恩與惜福。而台新金控對於趙大鼻出書及參與公益活動均給予大力的支持與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