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隱劍秋風抄》 木村拓哉巧飾帥哥盲劍客

在道場中劍術了得的年輕武士新之丞,在一次為藩主試菜的過程中,誤食有毒貝類而終生失明!盲劍客失去了為主公效力的職務,頓失家庭生計來源。在生活陷入絕望和痛楚之際,新之丞竟然發現妻子加世背著他與頂頭上司發生不倫關係!

突如其來的命運挑戰,盲劍俠該如何向強大的對手討回武士的尊嚴?如何維護身為武士自身的榮耀、如何以殘疾眼盲的狀態下,擊敗明眼劍術高手,使出致命雷霆一擊 …

這是日本執導過<隱劍鬼爪>、<黃昏清兵衛>等等精良劍鬥劇電影的導演山田洋次的最新作品<武士的一分>劇情。原著同樣來自於時代小說最重要的作家:藤澤周平《隱劍秋風抄》中的「盲劍回聲」。山田洋次導演這次邀請偶像明星木村拓哉出演意外盲眼的劍客新之丞,加上山田洋次武士系列作品的品質保證下,在日本得到影評家一致讚賞與票房大賣 40 億日圓的奇蹟!

藤澤周平的時代小說為何能吸引各年代的讀者奉為經典,使他成為與司馬遼太郎、池波正太郎齊名的時代小說家?本週「中天書坊」與出版家郭重興、時代小說迷傅月庵一同來認識這些時代小說刀光劍影下的人性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