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07

羅溫·艾金森




電子碩士演喜劇,我也要轉行了...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羅溫·艾金森

出生日期 1955年1月6日(52歲)
出生地 Consett, County Durham, England
著名角色 Mr. Bean

羅溫·艾金森(Rowan Atkinson,1955年1月6日—),英國演員,喜劇大師,曾出演當地電視劇 Blackadder(中譯《黑爵士》)及Mr. Bean(中譯《豆豆秀》),並以其「豆豆先生」形象深入民心。

他生於英格蘭東北達勒姆郡(Durham)的一個富裕農村家庭,受教於Durham Choristers School及St Bees School,在紐卡索大學修讀電子工程,及後在牛津大學The Queen's College, Oxford修讀碩士。1977年開始其喜劇演出。

在1986年,羅溫·艾金森與合夥人成立Tiger Aspect,除了喜劇《豆豆秀》之外,還有《黑爵士》及其他電視劇集、電影、紀錄片等。 現時Tiger Aspect Production 有股東五個,公司市值數仟萬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