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9, 2007

永恆的價值:巴菲特傳




作者:安迪.基爾派翠克/著
譯者:魯燕萍
出版社:財訊
出版日期:2000 年 09 月 1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內容簡介
  巴菲特創造財富的傳奇,早已散見各大媒體,投資人應該不陌生。然而在世人的眼裡,巴菲特除了賺錢的本事外,他機智幽默的談吐;樸質無華的生活哲學;如何用正確合理的方法做事,則是更值得景仰與學習的。

  為了滿足一般人對傳奇人物的好奇,作者嘗試透過自身的觀察及採訪,為我們呈現大師生活中真實的一面,例如同學口中的巴菲特是個對數字過目不忘的生意高手;妻子戲稱嗜喝可樂的巴菲特血管裡流的是可樂而不是血;子女心中的巴菲特則是個不會用割草機、衣著古板、且頗為吝嗇的老爹;波克夏股東則將巴菲特撰寫的年報奉為聖經……,凡此種種,均令我們留下深刻印象,彷彿和大師更為親近。另外,作者也翔實記述波克夏的投資案決策過程,讓我們對大師的投資哲學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