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07

兇巴巴王偉忠 媽媽面前像小綿羊

〔 2007.05.10 中國時報 〕

綜藝教父王偉忠平時在攝影棚內罵人兇巴巴,不過昨天紀錄片「偉忠媽媽的眷村」發表會上,偉忠媽媽來了,高大威猛的王偉忠竟乖巧的依偎在媽媽身邊,像隻可愛小綿羊;有趣的是,當王偉忠想摟著媽媽拍照時,媽媽竟渾身不自在,斜眼瞅他:「你幹什麼!要錢嗎?」
王偉忠籌畫攝製4、5年的紀錄片「偉忠媽媽的眷村」,趕在母親節前夕完成,昨天的發表會雖僅播出10分鐘精華片段,但畫面溫馨感人,現場一片淚海,王家人以及在座的孫越、謝震武、何戎、孫鵬、琇琴等都感動不已。

王偉忠說,過程一共拍了40卷母帶,剪輯成80分鐘,「中間有我對眷村的感情,拆遷的影響,及和家人相處的依戀,故事就以我媽媽為主軸,所以以此片獻給媽媽,當做今年母親節的禮物。」獻花給媽媽時,他還來了一個擁抱,王媽媽不太習慣的說:「小時候,他突然跑來抱我,就是跟我要錢啦。」

說起兒時眷村的記憶,王偉忠和媽媽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王偉忠說:「嘉義建國二村在2004年拆了,但我家的門牌已留下來當紀念,因為媽媽有一天說了,『這裡拆了,你爸爸回來會不會找不到啊?』。他們是自由戀愛,是大時代的戀情,所以我就把門牌留下來給她。」


中天總經理陳守國表示,「中天新聞借花獻佛,將在本周六、日播出紀錄片,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另外「康熙來了」節目,王偉忠也點名眷村幫藝人大談眷村趣事,包括孫鵬、徐乃麟、王偉忠、邰智源幾個老男人大玩眷村老遊戲「警察抓小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