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07

五大必吃滷肉飯》龍鳳號






咖哩粉打造70年好味


龍凰號滷肉飯:祖傳三代,以一味咖哩提味,是客人百吃不厭的古早味。大30元、中20元

「龍凰號」是圓環具有70年歷史的老字號,到今天已經傳到了第三代。一味滷肉飯端在手裡,彷彿時光倒轉,濃濃的香帶著歲月的痕跡。「這麼香的原因是放了咖哩!」老闆說,早期做生意為了要讓滷肉香,所以先人放了咖哩粉來提味,這可是正宗北部滷肉飯口味。

豬後腿絞肉以油蔥、蒜頭炒香,再加五香、咖哩與醬油熬製,清爽順口。雞捲用鶯歌手工豆腐皮,把五香、肉桂、紅糟調味好的豬後腿肉塊與高麗菜包起來,外皮酥脆,內餡飽滿,還帶著一絲甜甜的古早味。香菇腳筋肉羹是圓環的名產,以香菇絲、筍絲、豆芽、豬腳筋還有後腿肉做的肉羹湯,清甜爽口,我這個城市鄉巴佬追著老闆問這是什麼湯頭?答案竟然是水。老闆說湯頭鮮美的秘訣在於用的料好,用心把肉本身的鮮甜給熬出來,湯頭自然甜美。原來,用心就是傳統的古早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