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玉林雞腿大王




【聯合報╱記者吳雨潔/專題報導】 2007.08.17 04:06 am


裹著獨家炸粉的「炸排骨」,不用醃就香酥入味,還要配獨家醬油才好吃。60元
記者高智洋/攝影
開店超過60年的玉林雞腿大王,是保師傅「小時候爸爸常帶我們去吃飯的地方」,這裡的「排骨炸得很香,雞腿很酥,肉汁不流失。」第三代老闆吳信輝說,排骨、雞腿用的是溫體肉,僅裹上一層薄薄的「玉林香脆油炸粉」,不需醃肉或調味,就具備外脆內嫩的美味。

吳信輝說,雞腿不切塊,內部肉汁才會被封在皮裡,即使過了幾小時,脆皮也不會塌下去或軟掉影響口感。他邊說邊用筷子敲打示
玉林雞腿麵,雞腿不切塊,手工麵浸泡湯汁,原味不打折。110元
記者高智洋/攝影
範,雞腿皮果然始終Q脆,吃入口中仍有酥香口感。手工麵不加防腐劑,顏色略帶灰白,麵條浸泡湯汁仍Q彈不易軟爛。

「炸豆腐」是吳信輝接手後的新產品,客人建議他直接將豆腐沾粉下鍋炸,推出以後一個月,立即登上店內排行榜。吳信輝誇張地說,「當時生意好到讓他睡到半夜,都忍不住爬起來笑」。享用各式炸物,保師傅與老闆都推薦一定要搭配店裡的「神奇醬油」,加了醋、蒜泥調和的甜辣醬,酸甜開胃。


玉林雞腿大王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14巷9號
02-2371-4920
11:00-21:00
無刷卡,不收服務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