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新竹》張素春滷肉飯 只賣25元




新竹縣竹北市仁和街上,一家只擺著「滷肉飯」招牌的小店,卻經常坐無虛席,老板娘張素春忙著煮麵、裝飯,從店裡傳出菜香與滷肉香氣四溢,不少顧客是聞香而來。


張素春說,小吃店已經營十幾年,因緊鄰竹仁國小與菜市場,很多顧客都是多年老友了,因此多年來也不好意思調整價格,重約半斤的滷肉飯,一碗只賣25元,炒麵、炒粄條50元,算是她店裡單價最貴的了,其它如骨肉湯、餛飩湯一碗僅30元。


張素春指出,她的滷肉飯最大特色是,採用黑毛豬,且是豬背五花肉再以慢火燉熬,肥肉幾乎是入口即化,加上所用的紅蔥頭是自己炒的,味道更香、更醇,白米也是挑濁水溪米,香Q可口,很多人一口氣可以吃2、3碗。


店內的炒麵或炒粄條,也是遠近知名,不僅分量十足,且咬勁夠,加上配料多,肉絲也放得多,幾乎一吃即成老主顧。政春小吃店營業時間從上午6時到下午3時,洽詢電話(03)5558097。


【聯合報】